股票质押/约定购回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股票质押/约定购回/投资者教育/基础知识

基础知识

约定购回业务基础知识

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以约定价格向证券公司卖出特定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按照另一约定价格购回的交易行为。

业务优势

手续简单:客户只须与证券公司签署一次协议,协议期间可灵活交易。

交易效率高:客户与证券公司协商一致后,在正常交易时间下达指令,经交易所配对成交后,客户于T+2日即可获得资金;

融资效率高:通过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流通股权可融资金比率平均为50%。

融资成本较低:融资利息以一年期贷款利率为基准,适当上浮。

资金使用灵活:资金可提取,用于生产经营和补充短期流动资金,限制较少;而银行、信托等通常有资金用途限制。

多种履约措施:证券公司进行盯市管理,在股价下跌后,客户可灵活选择多种履约措施,保证交易的稳定性。

交易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基础知识

股票质押是指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入方(以下简称“融入方”)以所持有的股票或其他证券质押,向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出方(以下简称“融出方”)融入资金,并约定在未来返还资金、解除质押的交易。

业务优势

期限长:最长质押期限3年。

交易费用低:仅有登记公司收取少量质押登记费。

资金到账快:T+0交收,第二天客户就可以拿到钱。

标的券范围广: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基金、债券均可质押,包含限售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