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太平洋证券/关于我们/业务介绍

业务介绍

业务资质

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代销金融产品;融资融券;转融通;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主营业务
证券经纪业务

公司经纪业务积极布局零售业务线上化,促进网络金融、机构业务与零售经纪业务的紧密融合,以专业的投资顾问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全面的投资理财服务,财富管理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

公司营业网点立足云南、辐射全国。设立的100家营业网点中包括23家分公司、77家营业部;拥有客户百万以上,客户资产逾千亿元。其中云南省内共有33家营业部,经纪业务在云南市场占有率多年排名第一。

公司将积极整合资源,通过打造涵盖私募、投顾、期权、机构业务的综合服务平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客户多层次、多样化的财富管理需求,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持续发力拓展财富管理业务。

投资银行业务

公司投资银行业务近年来在保荐业务、并购重组及债券发行等业务领域均取得较大进展。债券业务除涵盖北上广外,还覆盖河南、湖北、广西、江浙、安徽、、新疆及川渝、贵州西南地区等地,为不同区域和类型的需求提供优质融资服务。股权业务全面覆盖沪深及北交所IPO业务、上市公司业务和新三板业务,以支持中小企业上市及再融资为重点,为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提供长期陪伴和专业服务。作为联席主承销助力江苏力帝奥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成功上市。2023年保荐徐州中煤百甲重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交所IPO成功上市(835857),2023年完成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300168)、天津津荣天宇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300988)、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000751)再融资项目发行。在管理上不断优化团队结构,提升队伍专业素质,深耕区域管理,为业务快速发展奠定基础。截至2023年9月底,公司投行团队近180人,保荐代表人近30名,是一支拥有丰富项目经验的资深业务团队。

公司曾获得证券时报主办的“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颁奖”活动“最具成长性投行”等荣誉,近年来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21年荣获万得“Wind最佳投行”之“A股IPO承销快速进步奖”。

资产管理业务

自资管新规实施以来,公司资管产品迅速向净值化转型,已形成包括固收纯债、固收+、混合、FOF等在内的丰富产品系列。截至2023年9月底,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客户资产总规模约154.85亿元,其中主动管理产品规模约130.82亿元。

公司理顺产品设计、深耕投研,固收纯债、固收+、FOF三类净值型产品近三年仍连续保持稳定出色的业绩,培养出“金元宝系列”“均盈优选FOF系列”“稳健增强系列““掘金纯债系列”“金添利系列”等一大批自主明星产品,“尊享季季盈系列” “优悦享系列”“优尊享系列”等代销定制类产品也受到多家定制银行的一致认可;同时在巩固债券投研优势的基础上,公司加快发展权益类产品的投资研究,拓展销售渠道,注重高净值客户需求,丰富产品种类。

近年来,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先后斩获多个奖项。截至2023年9月底,已获10项金牛奖(中国证券报主办)、7项君鼎奖(证券时报主办)、4项英华奖(中国基金报主办)等荣誉。未来,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将继续稳健经营、规范管理、精研投资,力争为客户提供高质高效的保值增值服务,致力于打造资产管理业务的高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