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太平洋证券/关于我们/公司动态

太平洋证券荣获活跃交易商和交易机制创新奖(X-Auction)两大奖项

发表日期:2020-05-13 15:35:55

银行间本币市场评优是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为鼓励和表彰先进、促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机构的交易成绩、恪守信用以及对市场建设的贡献情况进行的综合性评定。日前,2019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评优结果出炉,我公司荣获活跃交易商和交易机制创新奖(X-Auction两大奖项。

太平洋证券固定收益总部历时3年时间,精心组织,安排人员潜心耕耘市场化交易业务,积极拓宽机构间同业市场关系,深度参与本币市场各类业务品种,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持续优化系统支持,完善各项业务操作流,提高结算效率,为债券业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具体债券投资交易过程中,投资交易人员在对外沟通交流中尽心尽力,稳扎稳打逐步提升银行间本币市场的参与度。经过三年的积累,公司在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量有了质的飞跃,交易规模从2017年度的1.01万亿,大幅提升至2018年度的1.45万亿、2019年度的3.90万亿;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布的债券交割量证券公司排名,从2017年度的第31名稳步提升至2018年度的第26名、2019年度的第17名;银行间本币市场债券交割量全市场排名,从2017年度的第224名逐步上升到2018年度的第158名、2019年度的第86名,进入了银行间本币市场前100名!

2018年起,太平洋证券固定收益总部积极参与外汇交易中心对匿名拍卖的交易方式创新,期间受邀至外汇交易中心分享部门在低流动性债券、违约债券等交易经验及交易方式改进建议等,在每次匿名拍卖活动中,太平洋证券均为主要活跃参与机构。最终,在2019年度交易机制创新奖(X-Auction10家获奖机构中,太平洋证券位列第一,充分表明外汇交易中心对公司在匿名拍卖这一交易方式创新中积极建言、贡献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