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公募基金/信息公示/投资者教育

什么是富时罗素国际指数

发表日期:2020-05-13 13:39:24

 

什么是富时罗素国际指数

 

  

  近日,证监会分别召开党委会和主席办公会部署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出的具体举措之一是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 

  MSCI之后,又一国际指数计划将中国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FTSE Russell)首席执行官公开表示,如果富时罗素决定9月份纳入中国内地股票,其对中国内地股票的权重可能高于其竞争对手明晟公司(MSCI) 

  富时罗素是英国伦敦交易所下面的全资公司,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英国富时指数公司旗下专门跟踪全球新兴市场指标的股指,其指数产品目前已经吸引了全球超1.5万亿美元的资金。 

  从权重上来看,目前富时新兴市场指数对中国股票赋予的权重为32.2%,高于MSCI31.2%,但富时新兴市场指数目前主要集中于香港和在纽约上市的中资公司。 

  此前有券商统计,如果中国内地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根据目前该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增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