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7月10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9-08-09 13:20:49

【有色钢铁】市场对美联储不降息可能过度预期,持续看好黄金板块
(1)事件:2019年6月2日,马钢股份公告,持有公司控股股东马钢集团100%股权的安徽省国资委,与中国宝武签署股权无偿划转协议。根据协议,安徽省国资委将向中国宝武无偿划转其持有的马钢集团51%股权。划转完成后,中国宝武将通过马钢集团间接控制马钢股份45.54%的股份,并实现对公司的控制。
(2)我们认为市场对不降息可能过度预期了。
(3)我们倾向于认为美联储7月降息25bp仍然是大概率。
(4)美联储的独立性正在受到越来越多质疑。
(5)MaoyiZhan短期大概率没有完全和解的可能。
(6)在伊朗问题上做文章仍然是特朗普最合适的选择之一。
(7)黄金β的来自于美元信用对冲,我们坚定长期确定性的力量。
(8)FOMC利率决议上美联储需要取得平衡。
(9)长期看金价的β始终是向上的趋势。近期黄金股的大幅调整更是创造了良好的买点,恒邦股份目标价25元,继续看好。

【汽车】站在新一轮周期起点,重新审视热管理巨头——银轮股份
(1)银轮的成长就是自主零部件崛起的教科书:在品类扩张、客户拓展上均取得跨越式发展,未来将逐步兑现崛起的成果。
(2)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银轮带来百年一遇的机会:一方面银轮在新能源车型上先发优势明显,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发展促使欧美传统零部件供应商的供给端收缩,为银轮传统产品国际化提供了绝佳机会,打开国际热管理巨头之路。
(3)向上弹性大而安全边际足够:汽车零部件估值位于历史地位,银轮19年估值仅15倍,具有足够的安全边际。而未来在手项目充足,为业绩持续增长提供弹性空间,站在新一轮乘用车起点,估值向上通道即将开启

【计算机】虹软科技:技术铸就高壁垒,延伸应用场景丰富
(1)公司深耕视觉算法领域的研发,商业模式清晰,延伸应用场景较为广阔。
(2)人工智能视觉市场潜力较大,公司发展遵照“先深入后外延”的路径。
(3)公司合理市值区间在110-130亿元。公司与中科创达在下游客户、商业模式等方面非常接近,具备可比性,按照中科创达估值历史,我们认为中科创达合理市值区间在110-130亿元。

【电子】圣邦股份:大客户战略和新品研发,驱动2季度业绩超预期
(1)事件: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326~6351万元,同比增长30%~55%。预计归母扣非后净利润在5106-6131万元之间,去年同期3867万元,按中位数同比增长45.29%。
(2)大客户战略进入收获期,2季度业绩超预期。
(3)业绩超预期的两大动力具有持续性,持续看好公司的成长。
(4)重视研发投入,为持续的成长保驾护航。
(5)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持续看好模拟电路国产化的赛道和公司脚踏实地、重视研发、开拓产品线和大客户的战略,我们基本维持对公司全年业绩预测。预计上市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7.26/9.29/11.9亿元,归母净利润1.37/1.76/2.24亿元,以7月9号中午收盘价计算,对应PE 63、49和 37倍,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三一重工(600031)跟踪报告:工程机械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展现龙头风范
工程机械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各产品份额持续提升:今年1-5月挖掘机行业销售12.21万台,同比增长15.25%;1-4月份汽车起重机销售1.76万台,同比增长68.3%;混凝土机械也保持高速增长,工程机械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份额持续提升:1-5月份销售挖掘机3.13万台,同比增长34.08%,份额较去年同期提升3.60pct至25.63%;1-4月份销售汽车起重机4380台,同比增长118.02%,份额较去年同期提升5.69pct至24.93%;混凝土机械保持龙头地位,主要品种泵车继续位居第一,搅拌车份额也有较大提升。
国际化提速出口高增长,数字化推动公司转型:公司加快国际化步伐,目前公司已有海外代理商500多家,未来将继续推进代理商体系、服务配件体系、融资风控体系的建设,并且向欧美大市场拓展,今年上半年公司出口继续保持高增长。数字化方面,公司不仅在生产端加大智能制造投入,实施三现系统和设备互联项目,以提升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同时,公司在产品智能化也有突破,与华为等联合打造全球第一台5G遥控挖掘机正式亮相,成为行业“头名”。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数字化投入,推动公司转型。
经济下行压力仍存,基建投资有望继续发力:今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为11.2%,继续保持两位数高增长,在房地产融资收紧的背景下,预期未来地产投资增速将有所下降。1-5月份基建投资增速为2.6%,预期6月10日出台的专项债政策将提升基建投资增速,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相关政策可能进一步加码。工程机械是基建投资加码最受益的品种之一,判断需求将维持高位。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08.24亿、129.94亿和138.91亿,对应PE分别为10倍、8倍和8倍,维持“买入”评级。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