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4月16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9-05-20 09:21:04

【建材|戚舒扬团队太平洋证券】唐山事件点评:限产有望边际收紧,京津冀景气度预计维持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近日严厉批评唐山市在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中政策执行不到位、应急减排工作安排不实以及环境违法违规等问题。唐山半数水泥生产企业通过协同处置手段豁免错峰,通报后环保限产预计边际收紧;京津冀地区供给上有弹性,下有底线;需求反转,华东冲击有限,高景气度预计维持;投资建议:水泥板块首推京津冀地区核心受益标的冀东水泥,建议关注金隅集团。

【建材|戚舒扬团队太平洋证券】华润水泥(1313.HK)年报点评:华南格局维持良好,汇率拖累业绩低于预期
华润水泥3月8日公布2018年业绩。受汇率拖累,四季度水泥吨毛利环比下滑,致使全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泛华南地区Q4供需格局良好,受汇率影响Q4港币计价涨幅微弱。西南地区2018Q4有所恶化。山西地区2018扭转颓势,表现亮眼。2019承压,但受益于大湾区建设仍是中长期胜利者。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年净利润82.4/89.3亿元,EPS1.18/1.28,同比分别增长3.3%/8.3%。给予基于公司2019年净利润8x PE,目标价9.44港币,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金徽酒(603919):年报点评:单四季度环比改善,省外市场不断拓展夯实
公司公告2018年年报。单四季度的收入和利润恢复较快增速,盈利能力环比改善;2018年成本端承压,销售费用率创新高,净利润率下滑;公司收入持续增长,看好产品结构升级和省外市场拓展。盈利预测与评级: 金徽酒作为西北白酒的强势品牌,在甘肃及周边的消费者认可度较高。顺应消费趋势,公司大力提升产品结构,同时有规划地开拓省外市场,收入持续增长,趋势向好。我们看好公司的持续成长空间,预测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增长10%、12%、14%;利润分别增长12%、20%、20%,对应的EPS分别为0.80、0.96、1.15元/股。考虑公司的经营状况以及成长空间。对应2019年业绩给22倍估值,对应目标17.60元,“买入”评级。

【汽车|白宇团队太平洋证券】长城汽车(601633):大股东携手捷威动力,迎接新能源新时代
合资布局三元软包,电池新势力威蜂登场。双方优势互补,有望创造1+1>2效果。持续拓展新能源朋友圈,全产业链布局进行时。投资建议:联手捷威动力后,集团公司新能源战略再落一子,直接瞄准后补贴时代,与宝马合作能够带来品牌与技术的双重提升,同时氢燃料电池的前瞻性布局在未来氢燃料电池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将充分受益。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2019年全年战略重点推荐。预计18/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54亿元/60.3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18/19年PE分别为13倍/11倍,给予“买入”评级。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新奥股份(600803):2018年业绩创历史新高,估值低位,维持“买入”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1.受益能源价格普涨,公司盈利创历史新高;2. Santos盈利大幅提升3.拟收购东芝美国LNG业务,海外布局再下一城。假设公司农兽药板块在2019年剥离,暂不考虑购买东芝美国LNG业务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4.22亿元、14.12亿元和14.84亿元,对应EPS 1.16元、1.15元和1.21元,PE 10X、10.1X和9.6X。考虑公司定位清洁能源中上游平台,聚焦天然气,主营煤炭、甲醇、天然气生产销售、能源技术工程,业绩弹性大,估值低位,维持“买入”评级。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