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2月13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9-03-04 16:52:17


【医药|杜佐远团队太平洋证券】康泰生物(300601):业绩符合预期,重磅品种陆续进入收获期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4.25-4.65亿元,同比增速98.0%-116.6%,业绩中值4.45亿元,同比增速107.3%,非经常性损益2645万元,业绩符合预期。业绩符合预期,四联苗放量驱动业绩快速增长。研发陆续进入收获阶段,四联苗&五联苗+三代狂苗+13价肺炎+EV71+IPV,将演绎“50亿净利润是如何炼成的”。预计18-20年净利润4.50/7.27/11.49亿元,同比增速107%/62%/58%,中长期观点不变。预计未来5年将持续高增长,19年合理估值360亿元(19PE50X),20年合理估值520亿元(20PE45X),仅考虑疫苗,三年四倍以上空间,800亿以上市值(21年35倍PE),若未来布局其他生物药,则打开长期成长天花板。维持“买入”评级。

【电气设备新能源|张文臣团队太平洋证券】风电行业反转复苏确认,动力电池登上世界舞台
投资观点:能源局发布数据,2018年我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2059万千瓦,同比增长近40%。数据超预期,2018年风电行业反转复苏逻辑得到确认,2019年仍有抢装和弃风率持续改善预期。此外,目前海上风电的性价比已经逐步凸显,地方政府的海上风电政策也偏激进,海上风电项目的核准和开发有加快趋势。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不仅是全球最大,并且是增速最快的市场,必将带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高速发展。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已经走上世界舞台,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正极材料与隔膜领域。

【农林牧渔|太平洋证券】春节消费见闻: 从此再无新品,大公司穿越周期
农业指数涨幅略落后于大市,主要受市场风格转换影响。1. 2019年1月最后1周,申万农业指数下跌0.21%。同期,上证综指上涨0.63%,深证成指上涨1.16%。4季度,农业股机构配置比例大幅度上升。我们对后市农业板块投资观点如下:1.4季度农业股机构配置比例大幅度上升,养殖和饲料板块受青睐。2.白鸡板块:鸡价高位运行,继续看好。3.生猪板块:产能加速出清,猪价离向上拐点不远。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中证500估值持续回落——中外股票估值追踪及对比
全A与全A(除金融、石油石化)估值变动方向持续相悖:Wind全A PE(TTM)为13.86倍,位于2000年以来14.01%的历史分位,较上期回升。Wind全A(除金融、石油石化) PE(TTM)为 18.80倍,位于2000年以来2.90%的历史分位,较上期下降。上证50、中小板指指数PE估值较上期回升。目前A股重要指数市盈率均位于历史20%分位数以下,其中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中证500均居于5%历史分位数以下。除中证500指数以外,其余重要指数PE和PB估值均较上期回升。行业估值方面,食品饮料、房地产、交通运输、银行等行业PE值上升,其中食品饮料回升较多:休闲服务、传媒、综合、商业贸易、轻工制造处于历史百分位偏低水平,PE估值历史百分位不足1%;公用事业、建筑装饰、商业贸易、综合、传媒、采掘位于历史最低水平,不足1%的PB历史百分位。个股层面,EPS为负占比均低于前两次低点,PE估值结构优化。破净股占比为12.01% ,高于2013年底部。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