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月25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9-02-15 16:07:02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胜宏科技(300476):董事增持是信心流露,传统制造升级价值低估
事件:截止2019年1月21日,董事刘春兰女士已完成其增持计划,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606,5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69%。董事增持&股权激励都是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流露。传统PCB制造升级赛道长空间大,是价投聚焦的精选领域。经营层面内外部继续优化,2019是发力之年。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4.3/5.6/7.6亿,EPS 0.56/0.73/0.9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1.5/16.3/12.1X,给与2019年20X估值,目标价14.6元,维持“买入”评级。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三安光电(600703):大股东引入战略投资者,获得流动性支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安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三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计划向三安集团增资不低于54亿元,泉州金控向三安集团提供6亿元流动性支持。引入战略投资者,三安集团获得强援。上市公司经营正常,受行业周期波动影响增长放缓。化合物半导体业务逐步打开,潜力巨大。看好三安的长期价值。

【银行|孙立金团队太平洋证券】招商银行(600036):业绩增速维持高位,资产质量显著改善
事件:1月23日,招商银行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487亿元,同比+12.6%;实现归母净利润806亿元,同比+14.8%;不良率1.36%。业绩增速持续提升,利息净收入贡献率较高。存贷款规模扩张加快,贷款占比提升。不良率继续下降,拨备覆盖率大幅上升。投资建议:招商银行高增长低估值(PEG约为0.55),贷款规模扩张加快且息差维持高位,净利息收入大幅贡献业绩增长,不良率显著改善。预计19/20年归母净利润YOY分别为12.9%/12.2%,对应BVPS24.1/27.1元,现价1.13/1.00倍PB。2019年目标价30元,对应1.26倍PB,现价空间12%,给予“增持”评级。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道恩股份(002838):与科腾合作掌握IMSS技术,弹性体平台迎来产能投放期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和科腾高性能聚合物公司签署了《供应协议与许可》。协议约定,科腾无偿授权公司使用汽车内饰注塑柔性表皮的新型热塑性弹性体生产技术(IMSS),同时公司向科腾采购生产该弹性体材料所需的聚合物产品之一(苯乙烯弹性体)。公司将在科腾许可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技术改进,生产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汽车内饰注塑柔性表皮的专用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并销售。合作掌握IMSS技术。国内TPV行业龙头,深耕弹性体三大平台。现金收购海尔新材料,改性塑料产能大幅提升。给予“买入”投资评级。预测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1.35亿、2.33亿和3.02亿, EPS分别为0.54元、0.92元和1.20元,对应PE分别为36倍、21倍和16倍,给予“买入”评级。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苏美达(600710):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略超预期,扣非净利大幅增长
事件:公司于1月23日晚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2018年度预计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9190万元,同比增长约26%;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17,603万元,同比增长约75%。公司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58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4亿元,根据本次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度将实现归母净利润4.5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1亿元。公司进出口贸易业务在国际贸易摩擦中迎难而上。公司不断加码新能源业务,有望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快速增长,公司盈利质量持续上升。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业务发展进度及规划,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00亿元、1000亿元、115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亿元(由4.4亿元上调)、5.2亿元、5.6亿元,对应PE分别为11.9X、10.3X、9.6X,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6元。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