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2月6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9-01-03 16:59:23

【银行|孙立金团队太平洋证券】涅槃重生,机会在分化——2019年投资策略
2018年度银行业回顾——虎头蛇尾。2018年银行股经历了“N”字形行情:1月份逼空行情,2-6月份一泻千里行情,7月份以后至年底的弱修复行情。银行业2018年下跌10%,但相对收益位居各行业之首。2018年股市整体下跌25%,各行业均大幅下跌,跌幅最小的是银行业(-10%)。行业PB整体呈下行趋势,目前已回落至历史最低点。银行指数PB估值自2005年以来估值从2.5倍回落至1倍以内,整体呈下行趋势;历史上每次PB估值跌破1倍均有机会。银行业2019年业绩展望——平稳,绝不悲观也不宜太乐观。银行业利润2015年见底,目前处于修复状态。从全行业来看,近8年(2010年以来)银行业整体净利润翻了1倍多,从2010年的7600亿增长至今年预计1.85万亿,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是比较可观的。
投资策略。2018年银行股回调已经充分反映了2017年以及今年1季度市场对银行股过于乐观的预期以及市场风格(大白马、蓝筹)带来的溢价效益。展望2019,不良率大概率能得到有效的遏制,维持在较高水平;规模扩张仍有空间,业绩稳中有升;理财子公司新规落地,政策已经进入宽松周期,理财业务已经渡过最艰难的时刻,有望好转。重点关注长期成长性好、低估值修复以及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重点推荐:平安银行、浦发银行!

【非银金融|魏涛团队太平洋证券】股指期货交易限制放宽,券商板块将最大受益
12月2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宣布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交易保证金、平今手续费下调,日内交易限额大幅宽松。1、股指期货交易趋于常态化进程超预期。2、继2017年两度小幅松绑后,股指期货又迎交易调整。股指期货交易限制放宽将从三个角度提振券商板块:证券IB业务收入扩大;自营及资管风险头寸对冲有望提升风险收益;有效的对冲工具将为A股带来更多长期资金,促进经纪和两融业务企稳回升。

【医药|杜佐远团队太平洋证券】人福医药(600079):中美联合打击芬太尼非法制贩,公司基本面无影响
习特会后白宫发表声明,其中一项“习主席以一种精彩的人道主义姿态,同意将芬太尼指定为一种受控物质,这意味着向美国出售芬太尼的人将受到中国法律规定的最高刑罚“。此次白宫声明主要针对非法/走私途径到美国做为毒品使用的芬太尼及衍生物,而上市公司都是正规的国内生产和销售,少量的出口也是通过正规渠道实现。国内市场麻醉药主要用在手术、ICU、癌症镇痛等,且应用科室在逐步扩大。但人均使用量相比世界其他国家仍有不少提升空间,国内市场麻醉药不存在滥用的情况。与临床常规使用无关。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广信材料(300537):签订光刻胶技术委托开发合同,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11月26日发布公告,与台湾广至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委托开发合同》,委托台湾广至研究开发印刷电路板柔性基板用等用途的紫外光型正型光刻胶技术项目。战略布局光刻胶领域,不断提升公司竞争优势。内生外延共促发展。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36元、0.60元、0.78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倍、18倍、13倍。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军工|刘倩倩团队太平洋证券】欧比特(300053):拟收购下游两家应用公司,卫星大数据产业链羽翼渐丰
公司近期披露收购草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佰信蓝图99.73%股权和浙江合信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实现公司卫星大数据在地理信息产业及农险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完善了上市公司的产业和区域布局,有助于推进“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应用与落地。拟收购下游两应用公司,协同效应显著。我们认为,标的公司业务与上市公司业务协同效用强,能够促进公司数据在地理信息产业和农险产业的应用,完善产业和地区布局。2020年我国商业遥感产值将达220亿,“珠海一号”星座具有行业先发优势。我们认为,随着公司遥感卫星逐渐组网,商业卫星大数据应用服务能力不断完善,我们看好未来卫星大数据业务在军民融合、智慧城市、国土资源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