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0月8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11-07 16:57:30

【固收|太平洋证券】理财意见稿正式化,债市短期震荡长期看多
资管新规配套文件终落地,不久会出台理财子公司相应监管文件。《办法》为“资管新规”的配套实施细则,与“资管新规”要求保持一致,适用于银行尚未通过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的情形,银行开展理财业务需同时遵守“资管新规”和《办法》。未来还会公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专门针对商业银行设立独立理财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的情形。较意见稿相差不大,未有太多超预期地方。7月20日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绝大多数意见已采纳或拟在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中采纳。因此该文件并未有太多超预期的地方。这里着重强调几个大家都会关注的点:设立理财子公司、过渡期问题、估值问题以及理财资金投向问题。

【医药|杜佐远团队太平洋证券】智飞生物(300122):二股东减持不改大逻辑,看好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从上次减持量价看,低位减持意愿较低;股价短期回调后,但随着业绩爆发式增长,屡创新高。18年初公司二股东发布减持计划,与本次计划一样——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9600万股,实际实施情况:4.26-5.15期间集中竞价交易1594万股,均价43.94元;5.8-5.21期间大宗交易2900万股,均价41.69元,合计减持4494万股,而“7.15疫苗事件”拖累疫苗板块下跌后,并未再实施减持。从首次减持数量和价格看,我们认为二股东对减持价格较为敏感,股价低位时减持意愿不强烈。发布减持公告后,加上当时正处于股灾,股价短期回调较多,但随着市场恢复理性,公司业绩持续爆发式增长&新产品不断获批等利好,股价屡创新高。当前发布二次减持为年初减持的延续,预计影响幅度小于第一次。研发管线丰富,多个重磅品种陆续发力,持续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


行业追踪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油价触及14年以来新高,油服和化工设备企业值得关注
1. 原油价格有望中长期强势
我们依然看好原油价格中长期走势,短期或将受不确定性事件刺激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有:
(1)地缘政治影响供给
(2)剩余产能已显不足
(3)美国页岩油增产放缓
2、国家能源安全受到重视
   2017年中国石油进口依存度已升至72.3%,天然气对外依存度也上升至近40%。7月底国家高层又着重强调了国家能源安全,三桶油也纷纷表示要加大油气勘探力度。
3、油价景气利好煤化工投资
目前油价中枢上行趋势稳定,根据我们测算,美油50美元以上,煤化工(煤制乙二醇、烯烃)经济性凸显,油价70美元以上,即使是煤制油、煤制气也可明显盈利。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