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9月19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10-23 16:35:28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贸易战“僵持中升级”
我们认为,贸易战在僵持中升级对市场信心打击不容小觑,尤其特朗普显然对中国资本市场表现十分在意,弱势市场中信心可能进一步受挫。特朗普政府一意孤行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全行业均会受影响,但内因是根本因素;总体来看,趋势的拐点在于对长期经济愿景的修复。

【农林牧渔|太平洋证券】隆平高科(000998):种业产业链完善,世界种业龙头初现
1. 种业经营+农业服务,种业产业链完善;2. 内生发展+外延并购,业绩增长双重保障;3. 国内+国外,世界种业龙头初现。基于公司水稻种子隆两优和晶两优的市场认可度逐步提高、玉米种子并购后业绩增厚、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巨大潜力,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9.48/11.90/15.02亿,EPS分别为0.75/0.94/1.19,给予公司2018年30倍PE,对应6个月目标价22.50元,以2018/09/14收盘价15.73元为基准,上涨空间42.91%。给予“买入”评级。

【非银|魏涛团队太平洋证券】保险负债端的成长空间较为确定
券商板块: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日均成交额已经从年初的5200亿下降至8月份的2847亿,进入9月份以来2486亿。行业佣金率企稳,并由一季度的万分之3.46略微上升到二季度的万分之3.51。保险:关注保险行业超额收益机会。当前估值充分反应市场对于长期投资收益率不及假设的预期,并未考虑到负债端保险行业仍在增长期对估值的加成。东方财富:长期逻辑不变,但短期业绩承压 本周东财向下调整16.4%,基本可以认定为补跌。

【电气设备新能源|张文臣团队太平洋证券】新能源车产销旺季,新能源平价发电加速到来
8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0.1万辆,同比增长49.5%,新能源汽车迎来配置时点,核心理由为下游产销旺季到来且全球电动化趋势明确、碳酸锂在三元电池领域的出货量预计比上半年将有大幅增长、上游MB钴报价已企稳回升或将迎来反弹。风电方面,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数据向好,支撑行业装机复苏和弃风改善的逻辑,我们依旧建议下半年优先布局运营端和设备制造端。

【有色钢铁|杨坤河团队太平洋证券】需求回升预期能否对冲供给宽松仍需观望
钢铁:需求回升预期能否对冲供给宽松仍需观望。本周钢价及板块的弱势主要来自于对环保限产比例取消后,钢铁供给释放的担忧。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环保一刀切饱受诟病的背景下,我们认为限产比例取消顺理成章。有色:基本金属仍面临压力,关注铝及稀土板块。周初因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和时薪数据令美元有所周强。乐观的经济增长钱前景令美联储9月几乎加息板上钉钉,12也加息概率也进一步获得巩固。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