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9月14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10-16 16:16:17

【固收|太平洋证券】信贷同比多增,票据贴现套利行为值得关注
表外融资收缩力度减小,直接融资增长较好,社融回暖。8月份新增社会融资1.52万亿,表外部分继续收缩,但降幅趋缓。虽然金融去杠杆的总方向是不变的,非标融资投向仍受诸多限制,面临需求不足等问题,规模下降仍是大趋势,但是由于资管新规执行细则对非标监管有适当的放松,央行也表示支持非标回表,表外融资收缩边际力度有所下降。另外,直接融资尤其是债券融资增长较好,8月份的债券融资显著增长,新增3376亿,7月份是增长2237亿;股票融资保持收缩趋势,8月份仅增长141亿。信贷规模同比多增,票据贴现套利行为值得关注。8月非银行部门存款同比少增,理财产品分流储蓄,存款增速下降。单位活期存款增速下滑拖累M2增速。

【基础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新奥股份(600803):定位清洁能源中上游平台,受益能源价格普涨,业绩拐点向上
公司隶属于新奥集团,定位清洁能源中上游平台,拥有油气(参股)、煤炭、甲醇、LNG、工程服务、农兽药等各大板块。集团实力雄厚,平台优势明显。集团LNG接收站一期300万吨于8月7日建成投产,三期总计1000万吨;新奥能源(2788.HK)下游终端遍布全国,可供接驳城区人口8861万,2017年天然气总销量196亿立方米(其中城燃144.75亿方,全国表销总量占比6.1%),同比+36.9%,城燃公司中名列前茅。集团天然气“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布局清晰。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5.03亿元、17.67亿元和20.17亿元,对应EPS 1.22元、1.44元和1.64元,PE 10.9X、9.3X和8.1X。公司定位清洁能源中上游平台,聚焦天然气,主营煤炭、甲醇、天然气生产销售、能源技术工程等。受益能源价格普涨,业绩拐点向上,给与2018年PE12X,对应目标价17.3元,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先导智能(300450):中标CATL 9.14亿大单,锂电设备龙头蓄势待发
大客户大订单,未来值得期待。公司此次与CATL签订9.15亿合同:公司在卷绕机方面有突出优势,仍是CATL的主力供货商,同时为明年的业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行业进入调整期,随着2019、2020年海外车厂车型逐步投放,配套电池厂扩产在即,我们认为行业已经进入到了又一个扩产的周期,预期下半年公司有望继续取得整线合同,同时CATL、BYD均在下半年还有招标,3C设备方面也已经成为公司目前重点布局方向,有望在下半年、明年有一定的贡献。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根据银隆的订单处理,我们将今年的收入、利润进行一定的调整,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8亿、10.7、16.2亿,EPS分别为0.89、1.21、1.84,对应估值27、20、13倍,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赢合科技(300457):海外客户LG重大订单突破,全球化逻辑逐步理顺
取得LG卷绕机订单,实现重大突破。1、公司此次取得LG公司关键卷绕机设备订单,大超预期。全球逻辑逐步通顺,强烈看好锂电设备龙头公司。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看好公司的龙头地位:1、进一步整合雅康后,补足短板,在大客户端有望突破(CATL\LG等),客户结构持续优化。2、引入运营管控体系后,整线模式议价能力增强,净利润率有望上修。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2、5、7.6亿,EPS分别为0.85、1.3、2,对应估值30倍、19倍、13倍,给予买入评级。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天然气供需形势严峻,今冬采暖季缺口或将继续扩大
在能源结构变革的背景下,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其消费需求将长期保持快速增长,但“气荒”将现有的问题暴露无遗,也将倒逼国家和地方政府加大对非常规气源以及天然气基建的重视和投入,尤其是储气设施、LNG接收站扩建、天然气管网、非常规气开发四个领域将是未来几年重点资本支出方向,建议重点关注在以上领域业务布局较深的石化机械、中油工程、中集安瑞科、杰瑞股份;同时天然气供需紧张有助于上游企业量价受益,重点关注新奥股份、蓝焰控股。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