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7月17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8-13 12:41:12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反弹仍在路上,静候财政发令枪
政治局会议信号将昭示反弹高度;去杠杆带来了疲弱的社融数据;货币政策已经到达尽头,需要更积极的财政政策托底;回顾十八大以来的政治局会议,可以期待更积极的财政政策;市场仍将以反弹为主,但反弹高度有限,优选高ROE高增速行业。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三一重工(600031)行稳致远,剑指全球
伴随行业起伏明显,总体大幅跑赢大盘;卡特比勒和小松全球经营遥遥领先,国际化是公司下一轮增长核心动力;聚焦高利润产品和保持服务领先,是公司的两大竞争利器;工程机械行业波动变小,泵车接力有望推动公司未来2-3年持续成长;行业龙头地位凸显,长期看公司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卡特彼勒。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8.62亿、62.43亿和77.12亿,对应PE分别为13倍、10倍和8倍,考虑到目前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仍然处于景气周期,预计未来1-2年国内市场需求波动率会大幅降低,而公司经营情况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国际化将成为公司下一轮增长的核心动力,维持“买入”评级。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中炬高新(600872):美味鲜高增长,房地产确认收入,业绩超预期
美味鲜恢复高增长,净利润率提升,全年预算预计超额完成。中汇合创房地产确认收入和利润,母公司资产运营增厚业绩。行业地位加强,基本面好、确定性强,存在估值溢价空间。 预测2018-2020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0%、19%、1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5%、26%、25%,对应的EPS分别为0.83、1.04、1.29。未来三年业绩的复合增速有望超过32%。考虑业绩确定性增长和估值溢价空间,2019年给美味鲜业绩32倍PE,叠加地产估值40亿,看好公司市值突破300亿元,目标价38.00元,“买入”评级。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安井食品(603345):净利率提升助推业绩超预期
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品类叠加效应提升明显,收入稳定增长;餐饮渠道加强布局,净利率持续提升;可转债发行顺利,产能问题有望缓解。从长期看,我们认为安井有望成为速冻行业龙头大型食品企业,可以长期持有。我们预测安井2018年-2020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1.88%、25.44%和21.55%。归母净利润增速为40.14%、34.4%和30.28%,实现EPS 1.31元、1.77元和2.30元。对应估值为32.9倍、24.5倍和18.8倍。我们看好公司确定的高成长性,今、明年两年业绩呈加速增长趋势,公司小龙虾板块从2018年开始爆发,未来小龙虾如果能做到十几二十亿收入,贡献一个亿利润,完全就是个食品大公司,打破现在市场对它的定位,公司能够站稳百亿市值,对应目标价为46元,维持买入评级。

【医药|杜佐远团队太平洋证券】爱尔眼科(300015):有序推进、步步为营,中报延续高增长
公司发布2018半年报预告。中报预计超出市场预期,股权激励+合伙人充分调动医生积极性,医生培养体系成熟;分级诊疗模式带动上下级齐增长,并购基金助力迅速扩张;四大业务量价齐升支撑业绩增长。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并表因素基数较高,仍给与18全年30%-35%的增速预期,预计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9.78、12.82、16.79亿,对应PE分别为82/63/48倍,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