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2月22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3-07 10:05:01

★今日研究分享★


行业追踪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补贴退坡政策落定好于预期,动力电池回收有望成为新风口
财政部网站13日公告,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工信部正在加紧研究出台动力电池回收方案,相关政策预计2018年发布。补贴靴子落地,行业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动力电池回收已经成为行业痛点问题,亟需引导发展。1、锂电设备领域,我们仍然维持今年是锂电池设备行业爆发大年的观点,中游格局仍然处于将定未定的状态下,仍然会有大量的公司扩张产能,中游设备仍然是最受益的环节,重点推荐先导智能、嬴合科技,科恒股份、星云股份。2、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处于爆发前夜,有望复制新一个锂电池爆发的行情,我们看好充分布局产业链(通过产业基金收购龙南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98%股权,以及收购乾泰技术(专注于报废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后市场的循环综合应用)51%的股权)的天奇股份。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澳洋顺昌(002245):LED高增长,锂电池超预期
公司发布年报:2017年营业收入35.88亿,同比增长86.32%;归母净利润3.54亿,同比增长72.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1亿,同比增长93.04%。LED业务全年高增长,稳居公司利润第一大来源。锂电池业务超预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一大亮点。LED与锂电池两轮驱动,高速成长可待可见。预计公司2018~2019年净利润为5.48/7.20/8.90亿元,对应PE分别为16.0/12.2/9.8,继续强烈推荐。

•【有色钢铁|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ST华菱(000932):毛利率同比翻倍、资产结构改善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披露实现归母净利41.21亿元,远超历史最佳;基本每股收益1.3665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49.69%。四季度单季归母净利15.49亿元,略低于三季度。1、量价双升,毛利率同比翻倍;2、资产结构改善,财务费用下降。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48.80/53.51/58.34亿元,EPS为1.62/1.77/1.93元,我们预期二月份钢铁板块将有分红行情,尽管公司本年度不分红,但摘帽及后期资产注入使得公司仍值得重点关注,继续推荐买入评级。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星光农机(603789):收购濮阳农发和沃野农机专利权,推进全程机械化产业链布局
收购濮阳农发和沃野农机专利权,继续推进全程机械化产业链布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发布,农机行业有望直接受益;行业洗牌集中度提升,公司有望脱颖而出。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515万、7291万和1.16亿,对应PE分别为75倍、47倍和29倍,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