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活动

太平洋证券/关于我们/上市十周年/系列活动

董事长致辞

发表日期:2017-12-25 16:27:57

岁月鎏金,万物竞迁。十载风雨,我们砥砺前行。2017年,是太平洋证券上市以来的第十个年头,是值得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一年。

再回首,我们感慨万千。十年间,公司注册资本从15亿元增加到68亿元;净资本从20亿元增加120亿元;人员数量从432人增加到近2000人,分支机构从22家发展到107家。这些经营数据变化的背后凝结着无数太平洋人的汗水,是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回望上市之初,公司仅以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为主,投资银行业务、固定收益业务更是因为偏居云南缺乏专业人才未能开展。那时公司业务基础薄弱,盈利模式单一,还未取得资产管理、基金代销等业务资格,而公司已由偏居一隅的地方性证券公司发展成为全国性的中型券商,构建了全牌照,全业务线的业务体系。

此外,公司的国际业务也有所突破。公司利用毗邻东南亚国家的地理优势,率先将目光投向了东南亚国家的资本市场,确立了开拓东南亚市场,布局海外资本市场的国际战略思路。2013年6月,公司与老挝农业促进银行、老挝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老-中证券有限公司,这是中国证券行业在境外设立的第一家合资证券公司,也是中国证券公司跨出国门国际化经营的尝试,更是我们太平洋人不断探索发展的丰硕成果。2017年8月,子公司在海外开展的SPAC并购业务于完成交易,成功为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开辟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这是我们太平洋人展示惟创新者求发展的体现。

我们走过的十年,可以说是艰苦创业、历经曲折 、经受考验的十年;是坚守阵地、破解难题、砥砺奋进的十年;是勇于实践、顽强拼搏、取得经验的十年;是脚踏实地、抢抓机遇、辛勤耕耘的十年;是以人为本、凝心聚力、和谐发展的十年。

守正前行十年,只是我们的新起点,未来,我们还将奋楫摇橹再起航,为太平洋证券成为具备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而不断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