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1月7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9-11-25 16:02:04

每日重大财经

【宏观】
(1)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深化中小银行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问题,部署金融领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优化科技创新融资方式,改善配套政策环境。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发挥好各类产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的带动作用,更好满足科创企业的融资需求。要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与建设规划,推动各类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确保安全高效。当前要重点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改进中小银行的商业模式。
(2)中方将恢复进口加拿大牛肉和猪肉产品
(3)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公司不会轻易搬移供应链到中国之外的其他市场
(4)美国公布中国鲶鱼输美最终规则 确认中国鲶鱼监管体系与美等效
(5)网售处方药放开日渐明朗 国家药监局正研究监管办法
(6)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鼓励类新增人工智能等4个行业
(7)科技部:我国正式启动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研发工作
(8)上交所:将持续服务国际投资者 进一步吸引外资参与科创板市场

【医药】博雅生物:20年目标市值200亿,对应20年32倍PE,40%空间
(1)核心逻辑“跨越式发展的血制品龙头”,丹霞20年启动注入,跻身一线龙头,破除采浆瓶颈,37个浆站(博雅12+丹霞25)采浆可达1300吨;
(2)组建直销团队,加强学术推广和终端把控,引领行业变革。18年挖来济民可信销售经理主抓学术推广,当前已组建好覆盖全国的销售团队,下沉到医院,直接把控终端;
(3)战略性布局疫苗,比血制品更好的赛道。罗益明年上半年完成收购,未来血制品和疫苗双轮驱动,疫苗有望在行业整合中获益,做大做强;
(4)仅考虑内生和血浆调拨,不考虑罗益并表,预计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5.1/6.3/7.3亿元,同比增速8%/24%/16%,19-21年PE28/23/19倍,20合理估值200亿(PE 32X),40%以上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农业】生猪养殖板块大跌点评:大跌无关基本面,回调是买入的机会,持续推荐天康生物。
(1)猪价:近期猪价震荡弱调,但猪价上涨仍是大趋势。受屠宰企业压价、前期压栏大猪出栏量增长影响,近期猪价震荡弱调。但整体市场猪源仍旧紧缺,行业供给紧缺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猪价上涨大趋势难改。
(2)业绩:三季报产能恢复和盈利能力有明显改善,四季度盈利能力更强。受三元留种和三季度猪价涨幅超预期,各上市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环比上升,盈利能力逐季上涨。随着猪价上涨至高位,公司Q4盈利能力更强。
(3)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持续推荐天康生物。天康生物受新疆地理位置影响,防疫能力强,产能保留完整,新疆养殖成本各公司最低,今明两年生猪出栏量有保证,下调即是买入机会!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