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5月11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9-06-10 10:31:44

【2019年4月份通货膨胀数据点评】
中国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0.1%;4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0.9%,环比上涨0.3%。CPI同比增速小幅提升,2.5%的同比涨幅主要原因是翘尾因素和食品价格上涨。4月份CPI同比增长2.5%,较上月的2.3%有小幅度提升,符合预期。猪肉价格是拉动的一个重要原因,猪周期可能会逐渐显现,未来还会有一定的上涨。非食品则是运行平稳的,整体来看,未来物价还是比较平稳的。PPI增速超预期,生产资料价格贡献明显。在PPI方面,此次录得的0.9%的月度同比涨幅,也再次创下年内新高。具体来看,生产资料价格对PPI影响较大。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66个百分点。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上涨5.3%,原材料工业价格持平,加工工业价格上涨0.9%。

【长城汽车:销量逆势横扫市场,实力干将一骑绝尘】
公司发布了2019年4月销量,4月共销售83,838辆,同比增长2.5%,其中SUV合计销售65,737辆,皮卡销售13,099辆,欧拉销售4,614辆。今年1-4月,累计销售367,680辆,同比增长8.65%。投资建议:公司4月销量再次逆势强劲增长,充分显现了其产品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19/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31亿元/67.38亿元,目前股价对应19/20年动态估值13倍/11倍。目前虽然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仍然低迷,但公司前四个月销量逆势坚挺,此外行业下半年需求将有望逐步复苏,进而为具备规模优势的车企带来高弹性,长城作为自主品牌领军企业之一,我们将持续战略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中泰海军联训圆满闭幕 首次演练联合两栖登陆作战】
中泰海军联训圆满闭幕 首次演练联合两栖登陆作战。5月8日下午,“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在五指山舰举行闭幕式。美国第七舰队8日在其网站上宣称,美国海军一艘导弹驱逐舰连同印度、日本和菲律宾军舰在本月2日至8日驶经南海。“这是美国又一次在有争议的南海地区展示武力”,路透社9日这样评论道。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表示,尚未听说这一情况,但有关国家在地区采取的行动应与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势相符。

【一季度有色行业运行情况:行业利润同比下降13.65】
一季度,我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1370万吨,同比增长6.3%,其中,铜、铝、铅、锌产量分别为205万吨、857万吨、143万吨、13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8%、4%、32.6%、-5.1%。铜材、铝材产量分别为366万吨、1040万吨,同比增长14.4%、10.2%。一季度,有色行业实现利润289.2亿元,同比下降13.6%,但随着3月以来主要消费领域市场略有回暖,行业效益下滑趋势有所缓解,利润降幅较1-2月回落18.6个百分点。一季度,有色金属工业投资同比下降15.1%。其中,受矿山整顿等影响,矿山采选投资同比下降5.9%;受资源制约、下游消费减少等影响,冶炼加工投资同比下降17.1%。

【梅花生物:主力产品提价增厚业绩,全年业绩可期】
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38亿元,同比增长4.11%;实现归母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37.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45%。从2019Q1主要产品价格走势判断,味精价格整体稳定上行,呈味核苷酸需求仍比较旺盛。由于非洲猪瘟带来的去库存影响,苏氨酸、赖氨酸产品价格可能会持续低迷一段时间,小品种氨基酸仍将成为2019年盈利的支柱产品。我们预测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46.04亿元,同比增长16.68%,实现归母净利润13.18亿元,同比增长31.61%,EPS0.42元,对应估值12倍。作为味精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认为公司估值和业绩有双向上提升空间,给予18倍估值,目标价7.56元,给予买入评级。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