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太平洋证券/关于我们/公司动态

太平洋证券主承 “19 年孟津盛世债” 利率创新低

发表日期:2019-04-29 11:08:35

为拓展融资渠道,争取低成本建设资金,在国家发改委、河南省发改委、洛阳市发改委、孟津县人民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孟津县盛世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孟津盛世城投”)于 2019 年 4 月 10 日在银行间市场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2019 年孟津县盛世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债券”(以下简称“19孟津盛世债”),并由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证券”)担任主承销商。本次债券为孟津盛世城投首次发债并于公开市场亮相,发行规模 9 亿元,期限 7 年,利率低至7.06%,创下一年内同级别企业债发行利率最低的佳绩(除浙江沿海地区)。

本期债券由太平洋证券担任主承销商,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全额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债券募集资金中 7.3亿元将用于“孟津县城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和“孟津县城新区综合停车场建设项目”两大项目的建设,1.7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为孟津盛世城投首次发债。在孟津盛世城投与太平洋证券的精诚合作下,本次发行获得 1.82 倍超额认购,最终以7.06%的超低利率完美收官。自 2018年4月10日至今,在全国区县级同类型城投企业中(主体评级AA/债项评级AA+)孟津盛世城投取得了全国范围内利率第二低、中西部利率最低的优异成绩。对洛阳市,甚至河南省在公开资本市场上的亮相也意义非凡。资本市场多元复杂,主承销商的专业性、债券二级市场的波动、投资人的信心等都成为影响发债成功率的直接因素。经太平洋证券组织,在各方通力合作下,科学研判债券市场行情,通过多方游说、密切跟踪,以“高开吸引、竞价收窄、择优配发”的方式圆满完成了发行。本轮发债成功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孟津盛世城投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认可,提升了区县级国有企业的融资信心。

近年来,太平洋证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逐步引入金融之水,活跃河南金融市场。此次孟津盛世城投企业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太平洋证券切实履行习总书记推动地区发展的要求,同时也是太平洋证券一直致力于服务河南的结果。未来,太平洋证券将继续加强与地方城建企业的合作,以此带动河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加快河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为河南地区经济的良性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