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2月25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9-03-18 10:50:42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两融余额回升助力成长——流动性周报
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195亿,持股市值超9000亿。2月第2周北上资金净流入194.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4.0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0.77亿元。北上资金持股市值9099.81亿元,占全A流通市值的2.3%,较1月增加1495.26亿元。银行、非银、家用电器净流入居前,分别为27.87亿元,23.02亿元和20.97亿元,仅休闲服务净流出1.31亿元。TOP20重仓股中,洋河股份、中国国旅出现减持。交投活跃度:两融逼近7600亿,A股换手率上升。上证综指换手率上升0.31个百分点至0.90%,沪深300换手率上升0.16个百分点至0.69%,创业板指换手率上升0.95个百分点至2.97%。两融余额7596.02亿元,较上期增加242.62亿元。相较于上期,截至2月21日多数行业两融余额表现增加,其中电子、非银、计算机回升较多,分别增加44.10亿元、23.12亿元、16.64亿元;仅有休闲服务小幅减少0.13亿元。上证50ETF、沪深300ETF、创业板50ETF基金份额较上期分别减少17.07亿、1.12亿、8.87亿,但中证500ETF基金份额增加0.02亿。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沪深300估值修复至29%历史百分位——中外股票估值追踪及对比
沪深300估值修复至2000年以来29%历史百分位:Wind全A PE(TTM)为15.24倍,位于2000年以来20.63%的历史分位,Wind全A(除金融、石油石化) PE(TTM)为 21.16倍,位于2000年以来7.40%的历史分位,均较上期回升。各项指数较上期均表现为上升,目前除沪深300外,A股重要指数市盈率均位于历史25%分位数以下,其中中证500居于5%历史分位数以下。创业板50/上证50、创业板综指/沪深300的估值比值分别为3.79倍和5.26倍,历史百分位分别高达26.42%和61.67%。行业估值方面,通信、军工、计算机、电子、非银、农林牧渔回升较多,其中通信、军工估值历史百分位已超30%:休闲服务、传媒和房地产处于历史百分位偏低水平,PE估值历史百分位不足1%。个股层面,当前10-40倍区间市盈率占比超过50%,高于2013年市场大底水平(2013.06.25上证综指1849点,占比48.43%),但低于2008年水平(58.78%),100倍估值以上占比达7.85%,目前仍低于2013年的10.87%。

【银行|孙立金团队太平洋证券】关注次新股机会和低估值修复机会
上周(2 月18 日-2 月22 日)银行板块上涨2.85%,沪深300 指数上涨5.43%。个股方面,上周涨幅排名前三的是张家港行、紫金银行、无锡银行,涨跌幅分别为:11.79%、11.36%、7.93%;涨幅排名最后的三名分别是南京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涨跌幅分别为:0.43%、0.73%、0.82%。信贷宽松可能超预期。息差有下行压力。银行业不良率维持在高位。投资建议:给予银行业“看好”评级。降准、保实体经济背景下规模扩张可能超预期,行业估值有望修复。今年银行息差改善存在一定压力,资产质量可能好于预期。个股重点推荐业绩有望高增长的吴江银行、未来发展潜力较大可长期布局的平安银行、以及低估值修复的浦发银行。

【建材|戚舒扬团队太平洋证券】水泥价格下跌玻璃回涨,湾区建设支撑广东需求
水泥:雨水影响下需求恢复缓慢,价格持续回落跌幅扩大。玻璃:出货情况有所好转,会议提振下价格上涨。玻纤:价格低位维稳,后期仍存一定降价风险。国家发布大湾区规划,广东水泥需求成长性有望得到支撑。有效供给增加风险不容忽视。投资建议:推荐冀东水泥、再升科技、海螺水泥、塔牌集团。建议关注旗滨集团、信义玻璃-H。

【交运|太平洋证券】水泥价格下跌玻璃回涨,湾区建设支撑广东需求
本周行情:本周机场、航空涨幅居前。航运: 国际干散、集运及成品油运价下跌,沿海干散及进口原油运价上涨。陆运:2019年1月公路客运量同比下降,货运量同比上升。航空:2019年1月客运量提升,正常率提高。快递:2019年1月快递业务量及收入同比增加。港口:11月吞吐量当月同比增速下滑。
推荐标的:深高速。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