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2月12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9-03-04 16:48:04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北上资金与两融分歧延续——流动性周报
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225亿。1月第5周北上资金净流入225.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5.2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6.95亿元。北上资金持股市值8031.64亿元,占全A流通市值的2.2%,较1月增加427.09亿元。 流入行业:银行、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净流入居前,分别为35.90亿元,35.46亿元和29.23亿元。休闲服务、纺织服装净流出,分别流出8.34亿元、0.09亿元。交投活跃度:两融余额减少,创业板换手率上升。上证综指换手率下降0.08个百分点至0.39%,沪深300换手率下降0.01个百分点至0.30%,创业板指换手率上升0.13个百分点至1.66%。两融余额7281.90亿元,较上期减少191.40亿元。相较于上期,截至1月31日所有行业两融余额均减少,减少最多的为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分别减少24.06亿元、15.13亿元、14.09亿元。上证50ETF、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基金份额较上期分别减少5.72亿、0.14亿、0.06亿,创业板50ETF基金份额增加0.01亿。

【固收|太平洋证券】债牛未变,短期或继续震荡——利率债周报
国债期货本周上涨,其中5年期债连续合约较上周上涨0.22%,10年期债连续合约较上周上涨0.28%。周一,债市上午延续前一周弱势继续下跌,但是在调整即加仓的一致策略下午后债市强势上涨。周二,工业盈利数据公布,单月同比增速继续下降,债市继续上涨。周三债市比较平稳,但是在最后几分钟交易时间突然拉升。周四凌晨美联储一息会议决定不加息,并删除2019年加息有关的指引,表态更为鸽派,债市开盘继续上涨;但是上午官方公布我国PMI数据,止住四连跌,债市开始下跌。周五债市也延续了弱势,略微下跌。

【非银金融|魏涛团队太平洋证券】政策利好仍是主线,业绩改善尚需时间
本周(2019.1.26-2019.2.1)非银金融中信指数上涨1.81%,跑赢大盘1.18个百分点,位列所有行业倒数第9名。细分板块来看,证券板块上涨1.21%,保险板块上涨2.97%,多元金融板块上涨-3.87%。节前,一行两会针对资本市场和金融机构均有政策推出,鼓励、扶持意味浓。在市场资金方面,政策从证券公司自有资金(风控指标逆周期调节)、A股市场杠杆资金(融资融券交易机制完善)、量化投资(交易系统外部接入)及外资(QFII和RQFII)四个层面放松资金入市的限制,托底信号明显。在券商经营方面,证券公司部分投资方向的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拟放开,资金流动性和经营杠杆空间将有提升;关于交易系统外部接入和QFII、RQFII拟放宽准入也有望扩大机构客户的种类和规模。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春节消费见闻: 从此再无新品,大公司穿越周期
在传统的产业,这种龙头集中的趋势更明显,特别是在传统的消费品领域。白酒:茅台的出镜率出奇的高。乳制品:格局稳定,竞争激烈。调味品:继续量价齐升的行业。榨菜:一品独大。禽蛋和肉制品:高低温肉制品一如既往的平淡,但上海梅林的罐头午餐肉销售依旧火爆,山寨产品也登堂入室。坚果及休闲食品:坚果礼盒成明星。饮料及啤酒:老品牌的天下。速冻食品及糕点面包:面包需求旺盛是亮点

【有色钢铁|杨坤河团队太平洋证券】节后看好黄金和铁矿石
美国与非美经济走势差异,导致短期美元强劲打压金价。美元替代黄金的避险逻辑难以持续。贸易战及美股仍是黄金的潜在支撑。除了黄金,淡水河谷溃坝事件继续发酵,短期可关注铁矿石板块。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