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月15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9-02-02 01:03:02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通信、军工估值回升至历史 40%百分位——中外股票估值追踪及对比
重要指数PE、PB估值均较上期上升:Wind全A PE(TTM) 13.50倍,位于2000年以来11.11%的历史分位。Wind全A(除金融、石油石化) PE(TTM) 18.71倍,位于2000年以来2.65%的历史分位。除上证50和沪深300外,重要指数PE、PB估值均较上期上升。目前A股重要指数市盈率均位于历史20%分位数以下,其中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中证500均居于5%历史分位数以下。行业估值方面,各行业均上升,通信、军工估值历史百分位回升40%:建筑材料、休闲服务、传媒、家用电器、电子处于历史百分位偏低水平,PE估值历史百分位不足1%;采掘、银行、商业贸易、公用事业、建筑装饰位于历史最低水平,PB估值历史百分位不足1%。个股层面,EPS为负占比均低于前两次低点,PE估值结构优化。破净股占比为10.48%%,高于2013年底部。

【固收|太平洋证券】经济数据周,债市或步入震荡行情——利率债周报
国债期货本周上涨,其中5年期债连续合约较上周上涨0.15%,10年期债连续合约较上周上涨0.10%。周一是降准后的首个工作日,债市低开,但收盘后仍然收涨,周二债市继续大涨。下半周债市则持续下跌,即使周四通胀数据表现低于预期仍然没能阻止债市疲弱,周五债市大幅低开持续上涨,当日收盘已经收复全部失地。一周下来,债市略微上涨。降准落地后市场的走势反而不如以前那么强劲,主要是因为先前的价格已经反映了降准预期,而降准落地犹如利好兑现。不过市场调整即加仓是一致策略,这也导致债市下跌幅度少,持续时间短。二级市场:不同期限品种收益率表现分化。一级市场:净融资有所增加,一级市场需求旺盛。资金面:流动性收紧,本周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后市展望:经济数据周,债市或步入震荡行情

【非银金融|魏涛团队太平洋证券】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联网化势在必行,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
本周(2019.1.7-2019.1.11)非银金融中信指数上涨0.38%,跑赢大盘1.17个百分点,位列所有行业倒数第1名。细分板块来看,证券板块上涨-0.11%,保险板块上涨1.09%,多元金融板块上涨-1.05%。我们认为,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的相关政策利好将是推动券商板块行情的最重要催化剂。建议长期投资者积极配置。近期各家上市券商将有计提减值准备的需求,将一定程度压制板块业绩和估值,但股票质押风险一旦锁定并计提,后续轻装前行业绩边际改善可期。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GaN:5G应用的关键材料
本周行情概览:本周申万半导体上涨4.14%,申万电子上涨5.02%,上证综指上涨1.55%、沪深300上涨1.94%,创业板指数上涨1.32%。海外方面,本周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45%,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6.04%;台湾加权指数上涨4.02%,台湾电子指数上涨4.70%。A股半导体板块涨幅前五名为盈方微(16.9%)、华天科技(10.3%)、苏州固锝(7.7%)、纳思达(7.6%)、士兰微(7.3%);本周跌幅前五名为晓程科技 (-2.4%)、康强电子(-2.0%)、晶方科技(-1.3%)、富瀚微(-0.3%)、富满电子(0.2%)。投资建议:我们重点推荐进口替代最为确定的功率半导体板块,国产功率半导体企业体量普遍偏小,成长空间巨大,国家大基金二期和科创板有望对板块形成正面驱动。重点推荐国内晶闸管龙头捷捷微电,建议关注功率二极管优秀企业扬杰科技。同时推荐化合物半导体领军企业三安光电。

【电气设备新能源|张文臣团队太平洋证券】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过百万,平价政策出台给予强烈信心
投资观点:1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6万辆,创历史新高。18年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101.6万辆,同比增长83%,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76万辆,占比75%。我们认为2019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将保持高速成长,销量有望达到150万辆,增速50%。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正极材料和隔膜领域。另外,燃料电池汽车有望保持高补贴力度,建议关注燃料电池领域。本周,关于平价上网政策出台给予市场强烈的信心,由此我们认为平价项目明后两年超预期建设的可能性较大,同时也将加快全面实现平价的进度,从中长期保障了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此外,平价项目属于增量,不会影响原有的补贴项目,所以对于今年国内光伏和风电装机整体需求依然乐观。新能源汽车:2018年1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6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2%。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101.6万辆,同比增长83%,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76万辆,占比75%。18年北汽新能源EC系列销量9万辆,位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首。我们认为2019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将保持高速成长,销量有望达到150万辆,增速50%。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三元正极材料和隔膜产业链,建议关注:当升科技(高镍三元正极材料),恩捷股份(湿法隔膜龙头),星源材质(干法隔膜龙头),宁德时代(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企业),亿纬锂能(具备资本竞争优势的动力电池企业)。给予以上公司“买入”评级。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