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2月3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12-28 11:08:49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G20前夕内外资呈现分歧——流动性周报
北上资金:流入升温,食品饮料行业市值上升。11月最后一周北上资金净流入110.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6.0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4.11亿元,恢复资金流入现象。北上资金持股市值6650.8亿元,较10月增加412.94亿元。流入行业:银行,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净流入居前,分别为27.69亿元,20.56亿元和15.69亿元。钢铁、商业贸易和医药生物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为2.51亿元、1.25亿元、0.73亿元。交投活跃度:两融余额下降明显。上证综指换手率下降0.14个百分点至0.42%,沪深300换手率下降0.05个百分点至0.26%,创业板指换手率下降0.48个百分点至1.22%。两融余额7726.97亿元,较上期减少95.43亿元。相较于上期,11月30日仅建筑材料、传媒、食品饮料两融余额增加,且增幅较小,分别为0.68亿元、0.47亿元、0.21亿元。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减少最多,分别为9.64亿元、9.46亿元、8.17亿元。

【农林牧渔|太平洋证券】新希望 (000876):生猪养殖后起之秀,大手笔回购彰显信心
11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在一年内拟利用6亿~12亿的自有资金或符合监管的其他资金回购自身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8元/股。2018年7月13日至11月5日,大股东累计增持42,160,155股,占公司总股本1%,增持金额2.58亿,后续将继续实施增持计划。1、非洲猪瘟和限运政策导致落后产能加速去化,周期拐点已现。2、冉冉升起的养殖新星,出栏高速增长。3、增持回购动作频,公司发展信心足。公司生猪出栏量高速增长、成本快速下降,预计2018年生猪出栏250万头左右,2019年出栏350~400万头,2020年出栏700~800万头;肉禽板块持续高景气,饲料产销量稳定在1600万吨左右。基于公司出栏高增长,叠加明后两年猪价整体向好,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06/25.60/42.67亿,对应EPS分别为0.52/0.61/1.01,给予2019年20倍PE,对应2019年目标价12.20元,上涨空间74.43%,给予“买入”评级。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国内锂电池龙头拉开扩产大幕,看好锂电设备板块
宁德时代近日公告,通过江苏时代投资建设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该项目拟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4亿元。同时,为满足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需要,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10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CATL扩产超预期,提振行业。锂电设备强者恒强,将受益于全球电池扩张的逻辑。今年受下游影响,订单情况比较平淡,明年有望迎来下一波扩产周期,明年订单有望好转,推荐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科恒股份。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工程机械2019年行业景气度值得期待
宝马展盛大开展,主机厂普遍对2019年景气度持谨慎乐观态度。从本届宝马展的厂商参展规模和观众人数来看,工程机械行业繁荣基本恢复到历史高点。今年的参展人数可能接近16年时的2倍,大有追赶11年的鼎盛时期。而且,展会不光光带来人流量,也为参展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订单,很多企业在本次宝马展上所签订单甚至超过往届的几倍。与各主机厂沟通,大家对明年仍然保持乐观,特别是明年上半年,如何“保供”的问题继续存在。因此,目前并不存在价格战的基础,回款更是历史最好。从微观层面,各地已经能够逐渐感受到基建项目落地,近期开工继续维持高位,估计11月份挖机国内出口合计同比15%-20%,销售保持强势。

【军工|刘倩倩团队太平洋证券】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完成组网,建议关注北斗产业链投资机会
ARJ21再获新订单,将建首支纯国产喷气客机机队。10月15日,中国商飞公司与内蒙古首家支线航空公司天骄航空在北京签署ARJ21飞机购机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商飞计划今年底向天骄航空交付首批ARJ21飞机,ARJ21于2012年首飞成功,2016年由成都航空投入商业运营,两年来累计安全飞行6000余小时,载客人数逾16万人次,体现出国产支线喷气客机出色的安全性与可靠性。2019年初实现首航,形成首支完全由国产喷气式客机组成的机队。我们预计,随着国内民航事业的完善与成熟,ARJ21有望进一步扩大在国内支线航空的市场份额。2018年军工行业受军改影响减小,订单逐步恢复,上市公司的业绩一定程度上有所体现(尤其是航空、国防信息化、军工新材料细分板块)。

【农林牧渔|太平洋证券】非洲猪瘟& 生猪禁运:产能加速去化,周期拐点已现
供给端:产能加速去化,周期拐点已现。需求端:短期对消费有冲击,长期看无实质影响。投资建议:战略看好整个生猪养殖行业在未来两年景气向上,重点推荐生猪出栏增速快的新希望和在销区出栏占比高的温氏股份,建议关注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大北农、唐人神等。


【休闲服务|太平洋证券】中国国旅(601888):离岛免税购物限额提升至三万元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
免税限额大幅提高,增加高价值品类。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未来政策有望进一步拓展。国旅有望整合海免,全面布局海南离岛免税。国旅的免税业务受益于稀缺牌照和政策扶持,目前正处于规模扩张,毛利率提升的成长期,本次离岛免税政策的调整有望进一步增加免税购物的吸引力,提升客单价。后期离岛免税免税政策有望进一步放宽,市内免税政策也有望落地,公司成长价值突出。暂不考虑海免并表带来的业绩增量,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1.93/2.42/3.00元,对应PE为29X/23X/19X,推荐“买入”。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