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0月15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11-14 17:15:53

【医药|杜佐远团队太平洋证券】华兰生物(002007):单抗获批临床&疫苗盈利超预期,上调业绩预测与估值
事件:近日子公司华兰基因“重组抗CTLA-4全人源单克隆抗体”、“重组抗RANKL全人源单克隆抗体”获批临床,大生物布局持续推进;四价流感疫苗盈利超预期,预计18年有望贡献3.7亿权益净利润(原预测2.6亿元),上调18-19年净利润至13.1亿、16.0亿(原预测12亿、14.9亿),上调19年合理估值450亿(原预测420亿)。在研品种依匹、德尼单抗获批临床,大生物布局稳步推进。PDB数据显示进口白蛋白持续下滑,国产企业将受益。四价流感疫苗盈利超预期,上调18/19年疫苗权益净利润至3.7/5.6亿元。在研项目覆盖单抗、疫苗领域,大生物产业布局稳步推进。公司整体经营稳健,血制品小拐点向上,独家四价流感业绩有望超预期,上调18-19年净利润至13.1亿、16.0亿(原预测12亿、14.9亿),上调19年合理估值450亿(原预测420亿),19年40%市值空间。血制品、疫苗、生物药大布局,未来生物药若取得突破,中期市值有望突破50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固收|太平洋证券】利率债短端机会更大,密切关注政策转向的可能性
全球股市暴跌带来的避险情绪提振利率债。
今日之前利率债并未明显走强,相反在降准之前利率债连续5个工作日上涨,因此部分观点认为之前的上涨已经反映了降准的预期。但是我们知道节后最后一天降准1%从时点和幅度上看都是超出市场预期的。虽然今天利率债大涨主要是因为全球股市暴跌导致避险情绪提升。但这也引起了降准之后利率债中长期走势如何的讨论。超预期降准淡化了流动性的担忧。在节前制约利率债进一步走强的因素主要有三个:通胀预期、美债收益率以及流动性扰动。降准政策公布之后,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大幅度淡化。10月缴税大月、地方债、巨额MLF到期等可能给流动性带来扰动的因素都被降准给化解。市场主要考虑额外释放的流动性在选择资产配置的时候倾向于哪一类。
公司点评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联得装备(300545):三季度业绩大增63.84%–70.86%,模组龙头持续成长
事件:公司于10月10日发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预告,2018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 万元– 7,300 万元,同比增长63.84% – 70.86%,2018年7-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0 万元– 3,560 万元,同比增长99.35% –117.70%。业绩大幅增长,下半年将显著优于上半年。持续投入研发,公司产品力不断提升。大尺寸模组设备已有积极进展,期待OLED方面明年迎来拐点。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近年来,持续投入研发,响应市场需求变化,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92、1.33、1.67亿,EPS分别为0.64、0.92、1.16,对应估值27、19、15倍,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