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9月28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10-30 15:20:27

【固收|太平洋证券】央行不加或小幅加息,资金面宽松态势不改
美联储9月加息符合预期,删除宽松措辞释放鸽派信号。此次加息已被市场充分预期,在正式加息之前市场调研中,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接近100%。从美国近期的经济状况来看,其失业率一直在稳定下降,通胀率也接近于目标水平,并且非农就业和薪资水平均表现较好,美国经济近期稳定向好,美联储加息是符合市场预期的。从点阵图中可以看出,由于对经济预判较为乐观,多数委员认为12月份美联储将会进行年内的第四次加息。香港金管局跟随加息,央行加息与否的政策逻辑;利差收窄,汇率稳定以及企业融资成本难下,央行不加息或小幅跟随加息;央行加息与否,国内资金面宽松态势不会改变;债市判断:短期将以震荡调整为主。

【宏观|太平洋证券】中国经济减税的时机、效果与可操作性
下半年以来,中美贸易战、减税、社保严征缴、基建开支等事件时常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尤其对于减税,起初的“建言献策”已逐步转化为“运动式预期”。若减税迟迟无法成行,无疑是给市场本就脆弱的信心雪上加霜。税收以税负能否转嫁分为间接税和直接税;减税不仅要考虑效果,还要考虑减税的可操作性;除可操作性外,减税还有以下两个难点需要面对;从减税规模看,增值税税率下调可能减税4000亿左右;明年实施减税政策的概率较大。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万润股份(002643):可转债助力沸石产能扩张,公司业绩持续向好
公司发布公告,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不超过12.78亿元人民币,用于扩建沸石环保材料生产线,计划生产用于欧六及以上标准的柴油尾气排放治理的ZB系列沸石和应用于烟道气脱硝领域, 炼油催化及挥发性有机物处理领域等领域的MA系列沸石产品,计划产能7000吨/年,其中ZB系列沸石计划产能4000吨/年,MA系列沸石计划产能3000吨/年。维持“买入”投资评级。公司从液晶相关材料起家,沸石现阶段成长最快,未来OLED和大医疗板块有望提供新的发展方向。看好公司的研发能力和市场扩展能力,预计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 4.48、5.58、6.86 亿元,EPS分别为0.49、0.61和0.76元,对应PE分别为19X、15X和12X,维持“买入”评级。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中油工程(600339):中石油工程建设平台,实力雄厚,受益油气行业持续复苏
我们认为“降煤稳油提气”依然是“十三五”乃至“十四五”我国能源结构发展趋势,油气依然占据重要地位,叠加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预计三桶油将加大资本开支。2018年H1,中国石油资本开支746.18亿元(2018E 2258/+4.4%),同比+19.7%,其中勘探与生产583.61亿元,同比+28.8%。在化工景气周期下,行业产能扩张需求抬头,我们统计2018年H1化工行业上市公司在建工程同比+15.77%。公司全面实施“12345”工程,打造国际一流“一站式”全产业链工程服务商,有望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8.47亿元、11.31亿元、12.65亿元,对应EPS 0.15元、0.20元、0.23元,PE 36.9X、27.6X、24.7X。考虑公司为中石油工程建设平台,实力雄厚,打造国际一流“一站式”全产业链工程服务商,受益油气行业持续复苏,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油价创近4年新高助推边际预期进一步向好
减产联盟决议以及美对伊制裁刺激布油创近4年新高。以俄罗斯和沙特为首的OPEC+减产联盟顶住特朗普压力做出暂时不进一步增产的决定,助推布油再次站上80美元/桶并创4年新高。事实上,虽然俄罗斯、沙特等国依然有部分闲置产能,但其对于继续增产均持谨慎态度。根据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减产联盟在8月的减产执行率为129%,仍维持较高水平。预计减产联盟将在12月达成新的长期协议(目前已经起草有一份框架草案),其主要目标还是在于维护较好的盈利水平。此外,美国对伊朗制裁持续发酵,韩国已经完全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对全球供需格局也有深刻影响。投资建议:石油天然气服务及装备是未来2年为数不多景气度确定性向上板块,且“自主可控”逻辑顺畅,在基本面持续改善的背景下大概率会不断受到资本市场关注。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体系内弹性较大的公司中油工程、石化机械、海油工程以及优质民营油服设备公司杰瑞股份;建议关注中曼石油、中海油服、石化油服。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