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9月5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10-09 10:50:12

【电气设备新能源|张文臣团队太平洋证券】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之钴——资源在外,受制于人
战略资源,MB 是价格核心。钴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被广泛应用在电池、高温合金、磁性材料等领域。钴与铜、镍伴生,集中分布在非洲、澳大利亚和古巴等地区,且矿权和贸易量集中在少数巨头企业,有矿权的企业才能分享钴涨价的利润。国际电钴现货的供需情况决定MB 价格,MB 价格是整个行业的价格基础,这一定价模式仍会持续。供需紧平衡,价格长期高位,三季度末有望迎来拐点。从供给方面,未来两年钴的新增供给主要来自嘉能可KCC 项目复产和欧亚资源RTR 项目,以及其他一些小型矿山项目。新增产能释放仍需时日,且存在不确定性,新供给总量可控。

【农林牧渔|太平洋证券】白羽肉鸡:高性价比的肉中精英,“消费降级”最大受益者
肉中精英,赢在性价比。白羽肉鸡是“消费降级”的最大受益者,因为每单位蛋白质的价格最低;又是健康饮食的最大受益者,因为每单位蛋白质的脂肪含量最低;还是环境保护的最大受益者,因为每单位蛋白质的碳排放最低。食品安全,胜在产业链。高效养殖,强在标准化。给予白羽肉鸡板块“买入”评级,按照上涨弹性依次推荐: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禾丰牧业。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石化机械(000852):油价回暖助升资本开支,公司经营拐点已现
油气设备优质企业,业绩逐步回暖:2015年整体上市后,石化机械已成为中国石化旗下唯一的油气技术装备研发、制造、技术服务企业,是油气装备龙头企业。油企资本开支有望不断加码,公司将直接收益;业务覆盖全面,子公司技术和市场领先。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9.34、74.44 和86.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5亿、2.25亿和3.20亿,对应PE分别为53倍、25倍和1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18H1总结:收入端增速继续扩大,经营杠杆逐步释放
收入端持续增长,经营杠杆持续释放。2018H1,机械行业269家上市公司共实现9054.38亿元,同比增长24.26%,增速较2018Q1进一步扩大(其中工程机械、轨交、锂电、自动化等板块增速均大幅跑赢行业整体);实现净利润263.85亿元,同比增长22.51%。从毛利率来看,2018H1行业毛利率为21.96%,比2017H1的22.52%下降0.55pct,主要受原材料、能源成本及产能爬坡产品结构等因素影响。从三费来看,受益于规模效应提升、汇兑损失减少以及大额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减少,三费率以及资产减值损失率同比下降。投资建议:全年坚定看好行业龙头强者恒强、“补短板”以及智能制造贯穿产业升级三条主线。当前时点重点推荐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艾迪精密、柳工、诺力股份、精测电子、中大力德、快克股份、双环传动、日机密封、拓斯达、杭氧股份和杰瑞股份。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PCB板块2018H1综述:一枝独秀,净利润同比+29%
下游PCB净利润同比+29%,营收中速增长。上半年PCB上下游全板块取得12.5%的总体营收增长,16%的归母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有:下游需求保持稳健,其中服务器新增需求较强、笔电市场需求有所回暖、汽车市场个别细分领域需求较旺(如车灯用PCB);板块PCB企业有序扩产,高效产能陆续释放;其中下游PCB企业利润同比增长接近30%;新增柔性自动化产线提升了生产效率,下游需求稳定情况下,再叠加汇兑收益,PCB企业利润率同比提升1.4个pct。下游PCB、上游原材料和设备利润率提升,中游CCL利润率承压。2018H1,同比来看,板块总体毛利率(整体法)降1.4个pct,其中上游设备和原材料板块毛利率下降2.6个pct;CCL板块(包括建滔积层板1888.HK)毛利率下降4.3个pct,因为原材料成本压力大、产品价格降;PCB板块毛利率持平,主要是因为新增产能生产效率较高、成本端压力减小、产品结构在逐渐高端化对冲了扩产带来的折旧、产能稼动率降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