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8月31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9-28 10:16:59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上证综指PB已低于历史底部水平——中外股票估值追踪及对比
上证综指PB估值已低于近三次大底水平:至8月24日,Wind全A PB(LF)1.63倍,约位于2008年以来8.68%的历史百分位。Wind全A(除金融、石油石化)PB(LF)2.10倍,约位于2008年以来11.15%的历史分位。上证综指PE已经低于2008年估值底部,中证500指数PE估值已低于2013年估值底部,但距离2008年底17倍的底部水平约有18.76%的空间。市净率方面,上证综指已低于近三次大底的估值水平,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已在2013年PB估值的底部水平。部分A股食品饮料龙头估值仍低于美股:A股相对美股PE水平偏低的行业包括能源、原材料、工业、非日常生活消费、医疗保健、金融、房地产,其中原材料、非日常生活消费、医疗保健、地产行业A股估值偏低的优势在扩大。从龙头个股看,A股相对美股估值偏低的龙头主要分布在家电、银行、钢铁、建筑、能源行业,均存在低估值优势减小。部分A股的食品饮料个股显示估值仍低于美股。

【固收|太平洋证券】招标利率小幅提升不代表央行加息
国库现金招标有一定的规则。国库现金招标就是国家的财政收入通过招标的方式存到商业银行,商业银行以国债或地方政府债券为质押获得存款并向财政部支付利息的交易行为。采用单一价格方式招标,招标标的为利率,边际中标率为当期中央国库现金定期存款利率。国库现金的招标设有最高投标额限定,每家参与银行不能超过招标额的20%。当全场投标总额小于或等于招标总额时全额募入;全场投标总额大于当期招标额时,按照高利率优先的原则逐笔募入,直到募满招标额为止。边际中标利率即为当期中央国库现金定期存款利率。虽然招标金额小幅下降,但是8月两次招标单月金额大幅放量。本期中标利率小幅提升,属正常波动,不代表央行加息。商业银行支付更高成本竞争国库现金定存,是为应对月末考核。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深南电路(002916):5G+载板双栖,黑夜中最亮的星
把握5G逆势投资大机会:在当前时点市场总体缺乏亮点主线,而5G是黑夜中最亮的星,其建设投资使得通信主设备、光模块、射频模块、天线等细分领域出货量和价值量都将明显增长,相应的PCB也符合量价齐升的逻辑,根据我们的测算,中性情况下,2020-2025年仅主设备、光模块、射频、天线四个领域的PCB年均需求就可达到2018年的4-8倍。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5.6/7.1/9.0亿,EPS 2.00/2.55/3.2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9.0/30.7/24.3X,给与2018年50X估值,目标价100.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五粮液(000858):上半年业绩高歌猛进,下半年持续是关键
上半年公司酒类收入202.54亿,增长37.09%。二季度末应收票据169.78亿元,环比一季度末略减少2.18亿,估计和年初打款时较多经销商使用全年期承兑汇票、尚未到期有关。预收款44.19亿,环比减少13.53亿,去年同期回落7.26亿元,除却正常的淡季回落,也和今年6月下旬公司基于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角度出台的暂停接单、停货动作有关。汇票及停货也影响了单二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67.96亿元同比持平,购买商品、接受劳务、职工、税费等支付加大导致单二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亿元。上半年从经销商反馈厂家的市场投放量来说是低于去年的进度、淡季出货同比没有增长甚至下滑,我们认为这个和公司持续推进渠道扁平化,将新增的量给到专卖店、小经销商有关。无论从400亿还是380亿的收入目标来看,下半年报表增速都将放缓。对于经销商来说,完成今年任务目标信心无虞,核心还是要关注中秋旺季的出货动销情况、以及反应供需关系的量价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为392、455、510亿元,增速为30%、16%、12%,EPS为3.36、4.04、4.56元/股,给予今年25倍PE,目标价84元,买入评级。

【医药|杜佐远团队太平洋证券】美年健康(002044):业绩大幅提升,加强医质管理保证未来稳健发展
淡季营销效果显著,收入、利润加速提升;拟发行美元债开拓融资渠道;竞争优势领先,基层下沉打开新空间;医质及精细化管理提升为工作重点,为后期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持续的量价齐升是公司业绩快速、稳健增长的保障;非公医疗政策壁垒降低,体检行业将迎良性发展非公医疗政策壁垒降低,体检行业将迎良性发展。盈利预测:结合公司下半年开始对医疗质量管理的加强,我们略下调18-20年的利润预期: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6、12.60、18.25亿,对应PE分比为61/42/29倍;19年按50~55倍的合理估值,一年期合理估值20~22元,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当前是布局油服及设备投资的好时机
目前是布局油服及设备的好时机。从大层面来说,油服及设备还是偏周期的行业。从周期低点来看,油价拐点已在2017年确立、油公司业绩拐点在18Q2也已确立(中石油、中石化中报业绩亮眼)、油服及设备公司的订单拐点也已经确立,目前正是向油服及设备公司业绩传导的阶段(包袱轻、财务报表好的公司传导更快,陆上比海上传导快,国外市场比国内市场传导快)。从周期高点来看,不看中国和俄罗斯市场,上一轮全球油服高点市场空间在4600亿美元左右,到2016年最低点萎缩到2700亿美元左右,2018年预期能够恢复到高点的60-70%。由此,目前油服及设备行业的复苏还处于初级阶段,作为周期股投资是很好的布局时点。投资建议:基于行业回暖处于向上通道的判断,考虑国内油气资本开支提升刺激,行业景气度正在逐渐向装备企业传导,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杰瑞股份、海油工程、石化机械、中海油服、中曼石油以及安东油田服务。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