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8月13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9-12 14:03:44

【固收|太平洋证券】基数效应对冲涨价因素,下半年通胀无忧
事件:中国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3%;7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4.6%,环比上涨0.1%。7月主要受非食品项价格上升影响,CPI同比增速上升。食品项中,猪肉价格持续下降。非食品项中,医药用品仍然高增长,交通通讯品因暑假涨价明显。基数效应对冲涨价因素,CPI或维持在2.0%左右增速。主要工业品涨幅回落,PPI同比涨幅有所下降。生产资料价格环比涨幅收窄,生活资料价格有所上涨。基数效应或导致下月PPI增速明显回落。

【有色钢铁|杨坤河团队太平洋证券】硬质合金深度报告——供需景气回升中,龙头业绩兑现时
需求端:传统需求回暖,高端需求放量。供给端:国内竞争格局改善,高端市场壁垒较高。替代性:品种替代空间不大,进口替代正在加速。原料端:多轮提价对冲成本上行,原料稳定利好成本控制。估值上:国内上市企业规模仍然较小,但估值已具备优势。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推荐现价配置硬质合金标的。我们认为2017年硬质合金行业景气度开始触底回升,当前是硬质合金行业供需景气度持续大幅回升、上市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业绩不断兑现的时候,推荐当前现价配置中钨高新、厦门钨业、章源钨业、翔鹭钨业等。特别是中钨高新、厦门钨业,其估值具备相对优势,可重点配置。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郑煤机(601717):煤机主业持续回暖,未来汽车零部件双主业并驾齐驱
公司作为液压支架领军企业,率先受益于行业回暖。2016年收购亚新科,公司切入核心汽车零配件市场。2017年末公司收购德国博世集团汽车电机子公司,汽配板块再下一城。本次收购资产包括高端汽车启停电机和发电机,博世汽车电机业务属全球领先,目前市占率接近20%,本次收购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汽车零配件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7.25亿元、8.98亿元、11.82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X、11X、9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7.5元。

【银行|孙立金团队太平洋证券】南京银行(601009):核心资产规模提速,资产质量核心指标稳中略有改善
事件:8月9日,南京银行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4.96亿元,同比增长8.62%;实现归母净利润59.78亿元,同比增长17.11%。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南京银行不良率为0.86%。利息净收入拉动归母净利润增长,中收占比逐渐提升。贷款规模快速增长,贷款占比逐渐上升。不良率保持较低水平,拨备覆盖率上升。上半年南京银行贷款规模增长较快,且净息差提升,将进一步增加营业收入。我们预测18/19年南京银行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7.24%/18.39%,PB为0.83倍/0.75倍,给予“增持”评级。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士兰微(600460):分立器件营收增长,等待8寸线放量大展身手
事件: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4.37亿元,同比增长10.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31.26万元,同比增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710.10万元,同比增长7.16%。短期营收利润受拖累,长期向好基本趋势有保证。功率半导体涨价势不可挡,分立器件营收增长。8寸线放量正当时,A股公司中仅此一家。进入高端白电市场,国产替代大空间。布局建设12寸线,规划汽车封装厂。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72/37.41/45.99亿元,净利润为2.60/3.10/3.78亿元,对应PE分别为54.6/45.8/37.5X,给予“买入”评级。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