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8月1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8-27 17:03:49

【宏观|太平洋证券】房产税究竟何时推出?
房地产税最近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我们认为,房地产税的推进原则已相当明确。判断房产地税的落地的时点,需紧扣“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这“十二字”方针。目前我们仍处于立法阶段,所以我们认为房地产税加速现阶段主要是立法进程加速,可能今年初步形成初稿,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后,由2019年的全国人大审议。在此立法完成之前,地方和各部门由于缺乏依据,很难做出实质性的动作。立法的首要问题就是产权界定——税基合理。其次是对现有房地产相关税种与房地产税的厘清。另外要解决财政收入结构性调整后的平衡问题。房地产税将作为地方主体税源。我们预期房地产税可能会加快立法进程,但从立法到全国推广还有较长的路要走。在具体征收细则的制定上,预期增量房以及存量房可能都会纳入征收的范围;将按照房屋评估值征收,且会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推进的模式可能是:中央立法——启动试点——总结试点经验——地方上报细则——中央统筹安排——全国推广。

【固收|太平洋证券】利率债提供上车机会,信用债资质下沉要谨慎
资管新规细则与国常会引发放水的讨论。上周五资管新规配套文件与国常会的一些政策引起了市场对于大幅放水的讨论。事实上,在此之前,央行多次降准也没有引起市场如此大的反响。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三个变量的出现。非标、城投平台与信贷的态度出现转向。妥协让步并非大水漫灌。委贷新规与55号文导致公募理财资金投资非标的量有限。存量城投项目有选择被续命,不宜过于相信“城投信仰”。信贷放量对冲表外融资收缩,每月额外增加仅17%。利率债提供上车机会,信用债资质下沉要谨慎。

【计算机|王文龙团队太平洋证券】佳都科技(600728):视频云推进安防软件化水平、轨交四大产品受益刚性建设需求
智能安防+轨交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轨交建设进入高峰期,四套系统助力公司成功卡位。安防受益行业成长、订单快速增长软件占比提升。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23元和0.33元,看好公司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加速落地的发展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非银|魏涛团队太平洋证券】保费仍处于边际改善通道,估值有望回归 1 倍 PEV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东方财富、安信信托、中航资本。券商:中国证监会公布了2018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相比2017年,本次结果有24家评级上调,24家评级下降,47家券商评级未变。在我国资本市场“机构化、国际化、多层次化”的进程中,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建议继续关注综合实力、战略前瞻性都比较强的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保险:总体来讲,保费还在边际改善的通道,我们对新华,国寿,平安,太保的中报NBV预期是-25%,-30%,-2%,-15%。行业PEV估值在0.8左右,估值修复到1倍的预期强烈。推荐个股: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信托:为避免因资管改革造成系统性风险,资管新规细则较之前有所让步,在诸多地方尤其是非标资产投资有明显的松动。这对当前的市场情绪以及紧张的资金面都会有改善作用。信托板块估值修复有望持续。建议关注安信信托、中航资本。

【国防军工|刘倩倩团队太平洋证券】周报: 业绩和改革双拐点来临,关注军工板块投资机会
行情回顾:上周(7月23日-7月27日)沪深300指数上涨0.81%,Wind航空航天与国防指数上涨3.71%,跑赢沪深300指数2.93个百分点。策略观点:军工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行情筑底反弹。军改影响结束,迎接业绩和改革双拐点。军工企业大股东屡现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未来关注企业硬实力,国防信息化率先复苏。我们建议从两条主线精选细分领域龙头个股,关注业绩和估值双提升的标的。主战装备列装预期增强,关注主机厂及核心配套公司:中航飞机、中航沈飞、中直股份、航发动力、内蒙一机、中航光电、中航机电;军品订单复苏,产业链上游和国防信息化企业最先受益:菲利华、海格通信、合众思壮、航锦科技、欧比特、泰豪科技。

【农林牧渔|程晓东团队太平洋证券】鸡苗、毛鸡价格共创年内新高,继续关注白鸡板块
农业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市,子板块林业和饲料涨幅领先。1.第30周,申万农业指数上涨2.28%,上证综指上涨1.57%,深证成指上涨0.48%,农业涨幅与大市持平。2. 二级子板块只有动物保健下跌,其他都上涨,林业和饲料上涨4%以上,涨幅领先。3. 前10大涨幅个股主要分布于饲料、农产品加工板块,饲料板块上涨个数较多;前10大跌幅个股主要分布于动物保健和农产品加工板块。涨幅前3名个股分别是晨鑫科技,ST康达和罗牛山。上周,鸡苗和毛鸡价格创出年内新高,猪价反弹,猪鸡走势良好。白鸡板块:景气持续高涨,继续推荐。生猪板块:猪价短期反弹中期筑底,推荐长线布局。种植及种子板块:景气和估值双双筑底,建议关注。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