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7月13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8-01 02:46:27

【固收|太平洋证券】永泰违约,行业风险再起or个体事件?
从华昱、川煤到永泰能源,行业风险与个体风险的差异;从2015年以来企业的营业数据看,多元化的营业调整至今尚未对企业的盈利水平起到至少“维持”的作用,而伴随投资扩张而来的财务费用,则进一步侵蚀着企业的利润。再融资风险涉及面广,违约风险并不一定,今年以来,民营企业风险暴露的形式更为多元化,但结果均加快了经营瑕疵主体“借新还旧”压力的暴露并趋于丧失,最终走向违约。

【汽车|白宇团队太平洋证券】新能源车:特斯拉国产化,正式落地
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协议,特斯拉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汽车。特斯拉首个海外超级工厂。中美贸易战加速特斯拉落地。已进入特斯拉供应链体系的企业率先收益。我国锂电产业加速发展。

【医药|杜佐远团队太平洋证券】一心堂(002727):与爱康国宾联手布局体检业务,加速健康管理产业链延伸
借助爱康品牌优势进入体检行业,快速切入慢病管理和亚健康干预领域;云南爱康对于公司的战略意义在于导流和会员管理。1)拐点到来:2018年一季度,川渝、广西,海南、山西、贵州都已经实现盈利。已有区域加密保证川渝未来业绩将持续改善。2)省外基础已经打好:老店占比增加,老门店点比高使公司具备承接快速新开门店能力。3)一心堂所在西南区域除四川外,竞争相对缓和,收购ps平均0.68,后期业绩提升空间大。4)区域规模和市占率提升后毛利率稳定提升。5)县城和乡镇租效更高,县级门店净利率可以高达17%。未来小店是行业发展趋势。6)行业规范化市场竞争环境更好:金税三期后,规范的税收环境更利于公平竞争。7)新纳入MSCI,海外资金置有望提升。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24、6.49、7.97亿元,对应PE分别为34、28、23倍,公司拐点趋势明显,区域龙头地位稳固,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联得装备 (300545):业绩基本复合预期,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公司于7月10日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全年有望保持。中标大单,公司新客户拓展顺利。OLED模组设备、大尺寸模组设备同时布局,看好公司未来表现。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近年来,持续投入研发,响应市场需求变化,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92、1.33、1.67亿,EPS分别为0.64、0.92、1.16,对应估值38、26、21倍,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神马股份(600810):尼龙66量价齐升大幅增厚公司业绩,看好公司长远发展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尼龙66切片量价齐升,公司业绩大增。尼龙66行业景气向上,价格继续看涨。切片产能陆续投放,受益平顶山尼龙城大发展。上调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3.2、14.9亿元,EPS分别为2.49元、2.99元、3.36元,对应PE 6X/5X/5X,给予“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