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7月10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7-16 16:31:31

★今日研究分享★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短期或迎反弹,优选中报景气向上行业
贸易战第一枪正式落地,双方着眼点不同。风险偏好及货币政策定价错位。经济形势仍然混沌,优先关注中报高景气业绩环比增速向上行业。核心结论:短期或迎反弹但高度有限
一场规模有限的“超限战”或许已经成为了中美双方共同的选择,但内部结构性改革仍然需要时间窗口,去杠杆边际力度减弱但时间可能延长,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仍然在于宏观与微观相矛盾,估值与风险偏好的绝对低位意味着反弹是大概率事件,但主要矛盾制约了市场反弹的高度。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三环集团(300408):研发智造打造高壁垒先进材料专家,内外并举迈向千亿市值
1 行业分析:先进陶瓷行业包括结构陶瓷与功能陶瓷,千亿美金市场空间,市场空间足够大;目前先进陶瓷行业目前处于国产加速替代阶段,从中低端往高端拓展,扩充产品品类,提高市占率。
2 三环集团核心竞争力分析: 三环集团不仅为先进材料专家,更是设备专家、工艺专家。通过材料+设备+工艺构建高壁垒,通过共性技术拓展产品品类,成立三环研究院,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强护城河硬实力突出;公司激励机制灵活,文化务实有效,精益管理到位,软实力与硬实力匹配,内生外延拓展性强。  
3 三环集团业务分析:三环集团产品梯度有序,稳健成长;公司成熟稳定类产品带来现金流;快速发展类产品推动公司中期稳健成长;储备类产品点定位未来发展基础,带来长期成长。
预18-20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22/19.82/25.02亿元, EPS 分别为 0.87/1.14/1.44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6.28/20.19/15.99倍,给予2019年利润30倍估值,给予34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抢跑成长勿割消费,韧性十足再创新高
拥护大国重器率先反弹,消费股随后再创新高。看好贸易战下的消费崛起。稳定性和良好现金流特征凸显。个股方面,白酒我们继续推荐古井贡酒、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伊力特;红酒推荐张裕;食品股推荐中炬高新、双汇发展、上海梅林、绝味食品、安井食品和来伊份。

【银行|孙立金团队太平洋证券】分红大幕开启,高ROE提振银行股信心
上周(7月2日-7月8日)银行板块下跌2.05%。定向降准上周正式落地,释放7000亿资金增加流动性。分红大幕开启,高ROE提振银行股信心。银行纷纷为资本回血,一级资本较为充裕。不良确认标准趋严,但资产质量整体可控。二季度基本面仍然有一定压力,政策上边际放松,起到促进和优化作用,重点关注综合竞争力强的招商银行、工商银行。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抓住反弹机会,重点关注基本面优个股
板块大幅下跌,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重点关注有优质基本面支撑个股。本周核心组合: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艾迪精密、柳工、诺力股份、精测电子、中大力德、快克股份、双环传动、日机密封、拓斯达、杭氧股份和杰瑞股份。长期推荐组合:长川科技、弘亚数控、克来机电、爱仕达、应流股份、智云股份、昊志机电、机器人、华铁股份、安徽合力和中集集团。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