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6月20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7-06 13:47:52

★今日研究分享★


【固收|太平洋证券】中美贸易又出变数,债市或继续升温
经济数据低迷导致国债期货大涨。二级市场:利率债曲线平坦,信用债多数期限收益率上涨且信用利差继续扩大;一级市场:供给下滑,发行热度有所下降;资金面:质押回购利率有所上升,流动性偏紧;后市展望: 经济下滑,融资需求下降,无风险利率下行;债市策略:增配利率债与高评级信用债。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预计6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长50%-60%
预计5月份挖机销量同比增长50%-60%;5月份小松开机小时数保持高位,钢铁库存继续下降;中美贸易战开打,扩大内需有望成为经济稳定器。考虑到二季度工程机械基本面超预期有望推动业绩超预期,我们继续强烈推荐工程机械板块,建议重点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艾迪精密、柳工、安徽合力和浙江鼎力等。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邵晶鑫团队太平洋证券】潜在爆款车接续登场,光伏单多晶分化持续
新能源汽车:重点推荐天赐材料、璞泰来、新宙邦、杉杉股份、当升科技、创新股份、三花智控、宏发股份。新能源发电:我们建议下半年优先布局运营端,19年优先布局制造端。推荐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工控储能:推荐汇川技术,信捷电气及技术平台型公司麦格米特、长园集团;阳光电源、卡位调频市场的科陆电子,打造铅蓄电池产业链闭环的南都电源。电力设备:继续推荐国电南瑞。

【交通运输|程志峰团队太平洋证券】快递企业以高质量服务带动行业快速发展
5月,快递业务量增速比业务收入增速快2.9%。相比4月份的两者增速差-0.7%,此数据显示5月量增幅超过价增幅,表明为抢夺市场,单票价格暗战仍在局部有产生,同时CR8仍在持续聚集中。我们看好快递业的发展,建议关注快递龙头企业。

【农林牧渔|太平洋证券】进口农产品加征关税利好国内产业,继续推荐配置肉鸡板块
农业板块跟随大市深度调整,农产品加工、种植、畜禽养殖板块跌幅较小。
1.肉鸡板块:行业周期反转逻辑加强,继续推荐配置。2.生猪板块:猪价反弹或延续,龙头公司成长逻辑清晰,推荐布局。3.种植及种子板块:估值回落至历史低位,建议关注。4.动物疫苗:市场苗增长无忧,建议关注。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