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6月15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6-29 15:58:34

★今日研究分享★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利安隆(300596):抗老化剂龙头,细分行业小而美,未来保持高增长
作为国内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行业龙头,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44.08%,业绩靓丽。公司下游市场增长稳定,细分行业小而美,未来持续扩产带来确定性成长,打造全球知名高分子材料抗老化方案及产品供应商。考虑到公司为抗老化剂龙头,2018年持续大幅扩产,成长空间大,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CAGR约34%,给予2019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2.5元,维持“买入”评级。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中国化学(601117):营收及新签订单持续增长,维持“买入”
1、公司层面改善确定性高,营收及订单双增长;2、国外订单继续乐观,国内升级改造及搬迁项目增多。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76亿、32.08亿元、35.2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4元、0.65元、0.71元, PE为13X、11X、10X。考虑公司经营层面显著改善,业绩拐点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汽车|白宇团队太平洋证券】重卡板块点评:6月销量有望再创新高,全年冲击百万辆
全年来看,重卡销量有望维持在100万辆以上的较高水平。从主要重卡企业的排产数据来看:6月份数据仍然较好,有望再度打破历年6月销量纪录。当下时点,我们仍然看好重卡领域的核心标的:威孚高科、潍柴动力。其中,威孚高科是商用车高压共轨行业的绝对龙头,最先受益排放升级、重卡销量增长,若剔除账面冗余现金,威孚高科静态估值仅有7倍,被显著低估,建议买入。受益于高端发动机市场份额提升,潍柴动力业绩弹性较大,当前市值下,2018年PE仅10倍,建议买入。

【固收|太平洋证券】6月份美联储加息点评:央行跟随加息预期强烈,不排除再次降准置换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0,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BP至1.75%-2.0%,为本年度第二次加息。美联储6月加息符合预期,下半年再加两次超预期。沙特、中国香港地区跟随加息,中国大陆大概率跟随。央行跟随加息:操作端利率提升不抬升操作端市场利率。利率市场化改革与违约潮蔓延导致企业融资成本提升。加息提高了大、中行来自央行的成本,或需要降准置换对冲。债市判断:短期调整,中长期看好利率债。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