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6月14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6-29 15:56:48

★今日研究分享★

【固收|太平洋证券】当前信用债的评级利差分化有何不同?
当前评级利差的走阔存在高评级信用利差下行与中低评级利差走阔的同步性,这与2015-2017年间违约风险集中爆发期的情形是有所区别的。利差分化的前提—风险定价框架与基本面的变化:风险溢价的权重增加并不一定导致评级利差的分化,当前市场侧面反映了总需求趋势性扩张尚未出现。2017年以来集中于国企、重资产行业的 AAA主体资质改善更大程度基于产品价格推高的利润率,而非传统的量、价齐升。当金融市场“降杠杆”带来的外部融资收紧与企业偿债现金流向借新还旧倾斜产生冲突,再融资风险过渡为违约风险的概率明显提高。总需求的预期走弱,信用风险维持结构性呈现。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金徽酒(603919):非公开增发加大激励,锁定经销商和核心员工
近日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华龙证券-金徽酒正能量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亿元。定增构建金徽酒与经销商利益共同体;增强对核心员工激励,彰显发展信心;省内产品结构升级,省外扩张初具势头。考虑去年提价和市场调整的加快,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 年收入分别增长11%、18%、18%;利润分别增长22%、24%、22%,对应的EPS分别为0.85、1.05、1.28 元/股。金徽酒作为西北区域型白酒,成长路径和景气行情都略显独立,即便是2015 年白酒行业最吃力的时候,公司也有不错的业绩表现,我们认为只要公司思路清晰、策略执行到位,稳健高质量的业绩增长必将获得市场认可。对应2018 年业绩给2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1.25 元,“买入”评级。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国内挖掘机市场解读电话会议纪要
我们特邀请行业专家为大家解读目前挖机市场需求、下游开工以及回款情况,并展望后续的市场销量情况。主要观点如下:1、从今年的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的统计数据来看:不同的工程情况需要不同类型的挖掘机;二手机市场资源不足导致了二手机客户转向了新机客户;PPP项目清理暂时对全国市场影响不会太大。
2、目前挖掘机累计开动时间是3.9小时/天,开工率为60%-70%,在各个地方的工程是很乐观的。
3、从去年开始,高首付的销售比例达到60%-70%,高质量的客户进来以后减少了后期债权的管控压力。多个区域2018年新销售的设备,目前处于零逾期的非常理想的结果。
4、目前预估是上半年销量应该占到全年销量60%,下半年占40%。
考虑到二季度基本面超预期,我们继续强烈推荐工程机械板块,建议重点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艾迪精密、柳工、安徽合力和浙江鼎力等。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