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5月29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6-21 15:22:11

★今日研究分享★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从股东大会看食品饮料:龙头稳健,精选成长
白酒:集中和分化利好头部名优白酒,龙头公司市场份额扩大。白酒企业加速产品升级,继续投市场费用,提升市场份额。调味品:产品加速升级、市场持续推广,期待产能集中释放红利。小食品:继续推荐安井和绝味,看好承德露露和恰恰食品。

•【汽车|白宇团队太平洋证券】新能源车:190亿!补贴再清算!
事件:2016~2017年累计清算新能源车补贴资金达到447亿元。2016年补贴审核进度完成43%,清算补贴381亿。2017年审核力度加大。清算后补贴将发放,行业应收账款有望大幅改善。投资建议:我们重点推荐优质新能源车热管理供应商:银轮股份,建议关注在新能源车产业已经处于第一梯队的:宇通客车、上汽集团。

•【固收|太平洋证券】选好个券静待6月行情——固定收益之可转债周报2018年第8期(2018.5.21-5.27)
A股市场:大盘震荡震荡回落,股指全线收跌;转债市场:个券普跌,宝信转债超跌10.58%;可转债估值收跌,纯债到期收益率提升;预案公司发行规模回落。后市展望:本周延续上周行情,无新的转债发行和上市交易,相比一季度,二季度的转债市场供给明显回缩。我们重点推荐格力转债、无锡转债和江银转债。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邵晶鑫团队太平洋证券】新能源车政策再加码,风电竞价促平价
投资观点:本周大盘微跌,电新各细分板块本周表现欠佳,风电板块跌幅较大达4.49%,其次为光伏板块,本周下跌2.38%。本周新能源车相关政策不断加码,我们坚定看好消费元年到来。新能源汽车,本周新能源车相关政策不断加码,我们坚定看好消费元年到来。新能源发电,我们建议下半年重点布局运营端,19年重点布局制造端。推荐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工控储能:经济数据向好,经济韧性超预期。电力设备:继续推荐国电南瑞。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化工行业周报:天然气市场化加速,环保趋严,推荐天然气及染料龙头
上周行情回顾:油价回落。己内酰胺上涨。
近期推荐公司及主要观点:近期在OPEC放宽要求的催化下,全球油价有所回落,但是中长期来看,原油价格进入 “中油价”时代的格局明确,利好相关炼化油服等行业。本周金股组合:中国石化(20%),浙江龙盛(20%),金正大(20%),齐翔腾达(20%),雅克科技(20%)重点推荐公司:炼油聚酯产业链(中国石化、桐昆股份、荣盛石化、恒逸石化、 恒力股份)、染料(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农药(扬农化工、利尔化学)、煤化工 (鲁西化工、华鲁恒升)、复合肥(金正大、新洋丰)、电子化学品及新材料(国瓷材料、飞凯材料、雅克科技、天赐材料)、环氧丙烷(滨化股份)、C3/C4 龙头(卫星石化、齐翔腾达)、中国化学、通源石油

•【农林牧渔|程晓东团队太平洋证券】农业周报(第21周): 重申看涨3季度鸡价理由,继续推荐配置
投资建议:近期,猪价、海参、棉花价格上涨,鸡价高位横盘,农产品市场表现出淡季不淡特征。我们对后市农业板块投资观点如下:1.肉鸡板块:重申3季度鸡市行情看涨的理由,继续推荐配置。2.生猪板块:猪价快速反弹,推荐布局。3.水产养殖:景气高位,推荐配置国联水产和好当家。

•【交通运输|程志峰团队太平洋证券】交运周报_快递4月数据出炉,继续看好顺丰控股
点评:我们注意到,2018年4月,消费者关于邮政服务问题的有效申诉928件,环比下降35.6%,同比下降9.8%。国内上市公司,大部分处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率的下方。其中,百世快递从去年同期的百万分之3下降到0.35,幅度最大,主要原因是3月16日提出“量变质胜、服务为王”的主题方向转变下的成绩展现。顺丰控股和德邦快递也有大幅度下降,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1-4月,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81.1,较1-3月上升了0.4。月度提升幅度仍然很大,建议关注龙头企业顺丰控股。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