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5月28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6-14 14:07:28

★今日研究分享★


•【汽车|比亚迪:爆款潜力股来袭,元EV360正式上市】
事件:5月27日,比亚迪公布元EV360上市,补贴后售价7.99~9.99万元.
1.公司首款纯电动A0级SUV,享受双重1.1倍补贴。云EV360长4.36米,轴距2.54米,电机最大功率160kw,工况续航里程305公里,搭载三元电池容量43.2kwh。根据6月11日后新的国补考核标准来看,元EV360整备质量1495Kg,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46.27wh/kg,百公里耗电13.6kwh,单车补贴可拿到5.445万元(4.5*1.1*1.1),相对2017年补贴标准不降反升,提高了12.5%!
2.高颜值,高性价比。云EV360采用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Dragon face设计已得到消费者的大力认可。采用该设计语言的宋MAX(燃油版,MPV)自去年9月份上市后,目前月销量已经稳居行业前五。此外,云EV360提供电芯终身保修,整车6年或者15万公里质保,并配有全景天窗、8英寸中控屏、360°全景影像等。
3.元EV360有望成为今年的爆款车型。2017年我国纯电动乘用车销量45万辆,其中A00级占比68%。在补贴标准和消费市场的双重驱动下,今年A0级纯电动车型有望成为新的主战场。从竞品车型上来看,元EV360定价与北汽EX360基本重合(补贴受售价7.99~9.89万元),低于奇瑞瑞虎3xe(8.98~10.68万元)、江淮IEV7S(11.95万元)、长安CS15EV(11.9~12.6万元,2017款)、广汽传祺GE3(15~17万元,2017款)。
4.投资建议:在国家政策引导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今年车企供应的产品在多元化与性价比上都有大幅提升,消费者的认可度也会逐步增加,市场逐步形成正向循环。今年是比亚迪汽车产品大年。公司新能源车与传统车同时发力:新能源车市场有8款车型上市,目标销量20万辆,同比基本翻番;传统车市场宋MAX持续热销,并且新一代唐也将上市。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寻找盈利增速的前置财务指标——经营现金流
核心观点:经营现金流对盈利改善具有前瞻性,建议关注合成纤维及树脂、贵金属、房地产服务、航运港口、钢管/钢板及配件、石油化工等细分行业。主板以及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50为代表的蓝筹板块目前已反应“CFO-盈利-资本开支”的传导过程,而中小创体现了CFO至盈利的传导,但对资本开支的影响还未显现。行业层面,多数行业已表现出经营现金流至资本开支的传导,但也有部分行业仍处于CFO改善后传导至盈利的阶段,包括石油石化、有色、交运、汽车。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景气度观察:煤炭、石油、建材维持高位,家电消费趋弱
景气度视角投资主线:供给端受限,短期库存偏低的煤炭、钢铁、建材等板块在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可能存在修复性机会;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可能带来输入型通胀压力;地产后周期产业链可能面临下行风险。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从科沃斯上市看服务机器人产业化趋势
点评:科沃斯上市在即,服务机器人初露峥嵘。服务机器人技术层面,感知进步最快。服务机器人整体处于产业早期,但是特定领域有较好的进展。投资建议:目前来看,服务机器人相对工业机器人尚处于产业化早期阶段,上市公司还不多,但潜力巨大。建议关注:康力优蓝(康力电梯)、科沃斯机器人(拟上市)、优必选机器人和天智航(新三板)等。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