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5月25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6-14 14:06:45

★今日研究分享★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五重因素掣肘A股情绪
核心观点:我们认为,短期内对A股情绪压制较大的因素有如下五个方面:首先,近期债券违约事件的显著增多;其次,交易所宣布将开始推进st股退市;第三,实际去库存与预期补库存之间存在偏差;第四,独角兽上市对市场产生的“抽血效应”;第五,发改委对煤炭价格的压制表态引发了周期股的大跌。展望后市,对债券违约事件引发的担忧在短期内仍将持续,ST股退市进程也会抑制市场交投热情,然而,6月份经济数据可能存在修复、独角兽IPO资金分流担忧缓解、发改委煤炭价格指导影响被消化也将成为市场在超跌后出现反弹的动力。综合来看,短期仍有压制行情因素仍将持续影响市场。但在六月份经济数据出炉之后,市场情绪有望出现阶段性恢复。违约事件担忧预计短期将持续。ST股退市短期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独角兽上市密集期 “抽血”担忧有望缓解。煤炭价格担忧将被逐步消化。

•【宏观|太平洋证券】行业集中度上升会提高哪些板块的利润水平?——太平洋证券宏观专题研究20180523
核心观点:行业集中度变化会影响公司利润。第一,总结2013-2017年以及2016-2017年各行业集中度变化,发现2016年是集中度转折点。第二,通过行业集中度和利润集中度的对比,我们总结相对较有潜力的行业。第三,根据行业集中度特点,我们将行业总结为技术/制度壁垒派、效率派和弹性派,所谓弹性派主要是指消费弹性较大继而不容易形成市场势力的行业。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CATL发行上市渐行渐近,行业有望再受催化
点评:宁德时代上市,催化行业发展。从锂电池角度,国内结构性过剩,全球产能不足。投资建议:在电动化确定性趋势下,我们看好锂电设备未来的发展,尤其是拥有国内、海外优质客户的龙头公司,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科恒股份、星云股份、金银河等。

•【医药|杜佐远团队太平洋证券】鱼跃医疗(002223):品牌消费系列之一:品牌渠道价值,再次鱼跃龙门
品牌影响力逐渐凸显:带来溢价。三大渠道齐头并进:渠道是医疗器械公司快速发展的关键一环。产品是基础,未来空间大:产品线众多,互相协同,并抵御风险。“品牌+渠道”价值凸显,稳健增长。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弱化短期波动,布局2-3年油服及设备上升通道
石油勘探开发产业链与油价强相关。以史为鉴,油价和资本开支逃不开周期循环。从基本面看当前油价中枢有望维持稳定。油服及设备板块进入2-3年回升期。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经历了3年左右低谷后,油服及设备行业开始进入温和复苏通道,业绩释放有望在2019年前后步入高峰,当前时点是不错的战略性投资时机。除了油价波动带来的短期投机机会外,应重点筛选行业持续回暖后能释放较大利润弹性的公司。重点关注在行业低谷期受冲击较小、行业复苏时能快速恢复且产品服务具备较好供需格局和全球竞争地位的公司。重点关注杰瑞股份、安东油田服务;建议关注海油工程、中海油服以及中曼石油。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