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5月7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5-21 13:42:55

★今日研究分享★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2018年中期投资策略:淡化风格,精选个股
投资建议:工业机器人领域重点关注拓斯达、埃斯顿、双环传动、中大力德、快克股份、克来机电和机器人;泛半导体领域重点关注精测电子、北方华创、长川科技和晶盛机电;锂电设备重点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木工机械领域重点关注弘亚数控;工程机械领域重点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徐工机械、柳工和浙江鼎力;油服及设备领域重点关注杰瑞股份、安东油田服务;化工设备领域重点关注杭氧股份、陕鼓动力、日机密封。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京东方A(000725):面板价格下跌拖累公司1Q18业绩,公司长期发展无忧
事件:面板价格持续下跌拖累公司一季度业绩。AMOLED业务进展顺利,有望逐步贡献业绩。LCD产能持续释放,全球液晶面板龙头指日可待。DSH事业战略布局未来,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1259.8、1836.6、2113.1亿元,将未来三年净利润下调为77.4、117.8、159.2亿元,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8.7、12.3、9.1,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诺力股份(603611):智能物流行业集大成者,业绩拐点有望逐步确认
轻小型搬运车龙头,业绩拐点有望逐步确认;受益于新能源锂电等行业智能物流系统爆发,在手订单饱满业绩有望加速;积极布局新兴业务,有望再造一个诺力。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01亿、2.52亿和3.02亿,对应PE分别为21倍、16倍和14倍,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埃斯顿(002747):国产机器人标杆企业,掌握核心技术优势
核心零部件技术领先,受益数控化率提高和国产替代;国产工业机器人标杆企业,市场空间巨大;注重自主研发+积极外延,不断增强竞争优势。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19、26.34 和36.8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5亿、2.60亿和3.79亿,对应PE分别为67倍、42倍和29倍。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对于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及估值体系再思考
一、机器人本体: 2年内将会出现本体达到1万台的国内企业。
二、核心零部件:减速器开始放量,控制器逐步走向自主化。
三:机器人估值:对于国产机器人企业,多重因素导致目前PE看上去偏高
投资建议:我们重点推荐标准化程度高,便于放量的本体和核心零部件标的,主要包括:1、机器人本体领域:建议关注拓斯达、埃斯顿、快克股份、爱仕达和机器人等。2、核心零部件领域:双环传动、中大力德等。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邵晶鑫团队太平洋证券】新动能下,工控进入复苏新周期
投资建议:在新动能驱动的工控复苏新周期中,龙头公司增速将显著高于行业平均,重点关注行业领军企业汇川技术,细分领域龙头英威腾、信捷电气,及平台型公司麦格米特、长园集团。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