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太平洋证券/关于我们/党群园地/党群工作

传承马克思主义 践行十九大精神

发表日期:2018-05-08 11:01:35

               ——太平洋证券团委开展“五四”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按照省直机关团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机关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太平洋证券团委开展了“继承五四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 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组织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以此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继承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54日,太平洋证券团员青年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出席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55日上午,公司团委书记杨云生带领3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位于云南师范大学校内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团员青年们先后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一·二一”运动纪念柱、“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和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等爱国民主运动遗址。

在“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前,全体团员青年肃立默哀,缅怀先烈,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随后,公司团委书记杨云生带领团员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大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说明: IMG_20180505_093120

太平洋证券团员青年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说明: DSC03107

太平洋证券团委书记杨云生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宣誓结束后,团员青年依次步入西南联大纪念馆,从梅贻琦校长的“大师说”,到罗庸、张清常的联大校歌,西南联大一个个充满人文情怀的历史典故和满怀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内涵让每一位团员青年赞叹不已。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再一次重温了西南联大在战争环境下艰苦办学、不畏艰险,在物资匮乏和险恶的环境中,从学校的迁址到各学院的建立开课,联大师生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坚信抗战必胜,精诚团结,弦歌不缀,为当时的中国培育出了一大批栋梁之才。如此精神让全体团员青年为之动容和鼓舞。

在活动中,太平洋证券团委还组织团员青年通过手机微信进行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知识竞答,通过微信群征集团员青年的参观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前辈先烈们为中国自立而不懈努力,我辈自当自强不息”。

太平洋证券团委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参观活动以及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知识竞答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们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意义,鼓舞了团员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发挥太平洋证券青年人的作用,在新时代里逐梦、圆梦,在有限的青春岁月里奋发图强、建功立业,挥洒青年人的青春才智,促进公司各项业务发展。

说明: DSC03160

太平洋证券团员青年在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内参观

说明: DSC03187

太平洋证券团员青年在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前合影

 

 

            太平洋证券团委  供稿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