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4月23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5-07 13:24:24

★今日研究分享★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三安光电(600703):龙头稳健成长,新业务带来新空间
事件:扩产贯穿全年,规模效应带来盈利能力提升。LED芯片新格局下,公司地位持续加强。三大新业务齐发,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盈利预测与评级:随着扩产产能陆续释放,2018年公司产能将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分别达110.00/142.13/169.59亿元,EPS分别为0.99/1.25/1.47,对应PE分别为23.3/18.5/15.7,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伊之密(300415):一季度收入增长符合预期,费用增长影响利润情况
报告摘要:收入端:注塑机保持50%增长,压铸机受行业影响较大。利润端:期间费用增加导致利润出现较大波动。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EPS为0.72、0.88,对应PE为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轻工|陈天蛟团队太平洋证券】欧派家居(603833):一份高质量的年报,带给投资者稳稳的幸福
欧派橱柜主品牌稳健发展,工程/欧铂丽/出口齐发力。衣柜开店及客单价增长均表现靓丽。木门衣柜充分融合,线下线上双管齐下。信息化不断升级,MTDS系统下半年有望逐步在门店推广。大家居在探索中不断前进,也是未来必然的趋势。2018年衣柜、木门、电商、大家居、欧铂丽四管齐下,预计2018年收入端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齐翔腾达(002408):业绩平稳增长,未来三年再造个齐翔
主要观点:1.业绩平稳增长,符合预期;2.转型再升级,再造个齐翔腾达;3.供应链迅速崛起;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未来引进项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1.02亿元、12.00亿元、13.59亿元,对应EPS 0.62元、0.68元、0.77元,PE 24X、22X、19X,考虑公司为C4产业链龙头,内生外延齐发展,再造个齐翔腾达,维持“买入”评级。

•【传媒|倪爽团队太平洋证券】科达股份(600986):业绩亮眼,开启后整合时代
事件:数字营销业务快速增长,稳步推进营销云布局。积极探索区块链+营销新可能。盈利预测与评级: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以及大数据应用于更多场景,下游广告客户及其需求将更加多样化。假设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步推进,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1元、0.74元、0.88元,维持“增持”评级。

•【银行|董春晓团队太平洋证券】降准置换MLF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鼓励银行支持实体经济
点评: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进而提高利润增速。利于稳定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释放流动性,利于提振银行信贷投放意愿,促进表外回表,引导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板块业绩确定性强,估值较低,性价比凸显。

•【银行|董春晓团队太平洋证券】提高存款利率浮动上限点评
点评:利率上限放开未必会使得银行负债端成本上升。存款依然是“最优”负债。利率市场化再进一步。逐渐打破双轨制。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