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4月17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5-02 09:10:24

★今日研究分享★

【固收|太平洋证券】注意防范正股格局偏弱下的个券风险—可转债周报2018年第2期(2018.4.9-4.15)
A股市场:沪指收复3200点,白马股走强;转债市场:个券涨少跌多,成交活跃度有所下降;可转债估值提升,债性强的转债数量稀少;预案公司数量大增,未来供给端压力增强;后市展望:注意防范正股格局偏弱下的个券风险。虽然转债市场格局偏弱,但是仍有一些个券的估值处在较好的投资价值区间。考虑估值,剔除绝对价格在120以上,纯债溢价率大于40%以上以及转股溢价率大于20%以上的个券:九州转债、航电转债与久其转债。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绝味食品(603517):绝味食品2017年报点评:规模优势继续扩大,毛利率快速提升
点评事件:门店数超9000家,单四季度主动蓄力,一季报可期;分地区均衡发展,分产品盈利增强,毛利率快速提升;规模扩张阶段,费用率和净利率均提高,期待费效比改善。盈利预测与评级:结合增值税改利好规模大、高毛利、低净利的生产销售企业,我们小幅上调盈利预测,预测2018-2020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18%、16%、1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25%、20%,EPS分别达到1.58、1.98、2.37元/股。前期因股东减持等因素抑制股价上涨,目前这些因素已得到充分消化,流通盘在大宗交易过后也明显增加,对股价上涨形成利好,当前市值对应2018年预期净利润为25倍PE,我们认为这种稳定高增长的消费品细分龙头,当年估值可以给30倍,对应1.58元/股的EPS,给予目标价47.40元,维持“买入”评级。

【汽车|白宇团队太平洋证券】华懋科技(603306):成本波动影响利润已好转,18年将与百利得同步提升市占率
事件:下游客户百利得完成收购日本高田,间接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安全气囊装配率提升,推动气囊布价值量上升。盈利能力企稳回升,新厂房加速建设。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约为3.4亿、4.16亿,对应目前市值58亿,估值为17倍、14倍,目标价29元,建议“买入”。

【非银|魏涛团队太平洋证券】非银周报(20180415):金融开放超预期,有望触发券商行情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
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中金公司、华泰证券、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经纬纺机、爱建集团。
证券: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超预期。重点推荐: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中金公司、华泰证券。
保险:低估值,底部思维,建仓良机。重点推荐: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主流公司一季报业绩普遍超预期
白酒:板块基本回调到位,关注一季报超预期品种 ;食品次新股继续推荐安井食品和绝味食品 ;养元饮品、承德露露业绩反转,市场关注度有望提升 ;调味品:短期业绩波动不改长期趋势 ;伊利和双汇:基本面逻辑不变,继续看好。点推荐个股:伊利股份、双汇发展、承德露露、绝味食品、安井食品;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山西汾酒、舍得酒业、今世缘、顺鑫农业。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重点关注工程机械一季报超预期以及油价上涨
投资建议:本周核心组合: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艾迪精密、柳工、精测电子、中大力德、快克股份、双环传动、日机密封、拓斯达和杰瑞股份。长期推荐组合:长川科技、诺力股份、弘亚数控、克来机电、爱仕达、应流股份、智云股份、晶盛机电、昊志机电、山东威达、机器人、华铁股份、安徽合力和中集集团。本周观点:行业龙头18Q1业绩预告出炉,经营杠杆释放逻辑开始兑现。工程机械二季度有望继续超预期,开工持续向上。美英法对叙利亚叙利亚实施精准打击短期对油价催化有限,长期还是要看供需。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邵晶鑫团队太平洋证券】新能源车3月销量高增长,工控进入扩张新周期
投资观点:新能源汽车。从个股角度,优选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个股,首推天赐材料、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新纶科技、创新股份;其次关注三元高镍化投资机会,推荐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格林美。
新能源发电。我们在弃风改善和需求复苏两大逻辑支撑下依旧看好风电设备企业和风电场运营企业,推荐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工控储能。推荐标的:行业龙头阳光电源、打造铅蓄电池产业链闭环的南都电源、卡位调频市场的科陆电子。电力设备。电网放开有序推进,我们预计2018年电改有望取得新突破,看好售电侧放开和增量配电网放开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低估值行业龙头当前已具备配置价值,推荐国电南瑞。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