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4月10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4-23 17:01:02

★今日研究分享★

【固收|太平洋证券】贸易摩擦升级,避险情绪提升债市配置吸引力—中国对美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点评
事件:北京时间2018年4月4日凌晨,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包含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美国贸易代表署建议对清单上的中国产品额外加征25%的关税。当日下午,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金额同样达到500亿美元。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另行公布。投资要点:以战促和,中方仍保持克制。中美贸易摩擦在较长时间内或持续。若最终加税,我国通胀水平或上升。短期避险情绪提升,债市配置吸引力或增加。综上,美国公布清单商品目录后,中国强力回应是为了以战促和。而此次美国挑起贸易摩擦本质在扼制中国产业升级,因此其持续时间可能较长。如果双方最终加征关税,国内通胀可能提高。就金融市场而言,短期内避险情绪的提升反而增加债市的配置吸引力。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古井贡酒(000596):销售强势增长,产品持续优化,业绩弹性加速
春节动销超预期,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开门红;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费用率有望逐渐降低,公司利润弹性加大。盈利预测与评级:从我们近期渠道调研情况来看,公司春节期间产品终端销售强势增长,业绩有望迎来开门红。公司作为徽酒龙头,充分受益消费升级,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费用率方面,预计销售费用率再向上升的概率较小,大概率会趋于平稳或逐渐降低,从而公司利润弹性有望凸显。我们预测公司2017/18/19 年 EPS 分别为2.1/2.73/3.80元,对应PE分别为28.0/21.5/17.1,给予18年28倍估值,目标价76元,维持“买入”评级。

•【交通运输|程志峰团队太平洋证券】交运周报_贸易战500亿商品清单披露,波音B737被纳入
行情回顾:本期(3月26日-4月4日),沪深300指数-1.28%,交通运输指数-0.3%。其中:物流+5.54%,港口+3.34%,高速公路-0.79%,航空-1.24%,海运-2.26%,公路运输-2.75%,机场-3.52%,铁路-4.77%。点评:根据年报披露,三大航2018-2020年陆续引入B737分别为123、102、106架,三年总计331架。市场一般认为,MAX或其子型号可酌情通过加装硬件配置超越45000公斤,从而避免此条款约束,影响不大。若贸易战升级到1000亿,那么B737MAX大概率被纳入。另值得关注的是,不在本期商品清单的47架波音宽体机,也有可能会被纳入。三大航或采取推迟放缓飞机引进速度,来应对贸易战升级。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邵晶鑫团队太平洋证券】动力电池独角兽成功过会,贸易战长期利好自主品牌崛起
投资观点:新能源汽车。上周中美贸易争端再次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指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再对额外的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受此波及,新能源车各细分板块均出现一定程度下跌。但从基本面看,中美贸易争端对新能源车产业的影响更多地在进口车型,这反倒利好国内自主品牌崛起。新能源发电。上周,从光伏各产品价格来看,光伏市场暖季来临,各产品价格都趋于稳定,并且主流厂商开工率较满,上游多晶硅料价格和电池片价格都出现涨价现象,我们认为进入2季度,光伏市场将明显回暖,随着630的临近也将面临再一次的抢装潮。储能、工控。贸易战预期压制板块,通过对工控主要上市公司的分析,当前大部分公司海外业务占比小,且出口业务多集中在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此事件直接影响有限,而美国“限制中国在美国对科技公司的投资和技术专利方面的转让”,部分企业海外收购事项或受影响,而长期看进口替代进程则有望加速。电力设备。电网投资增速趋于平稳,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态势明显,更加偏向于配、用电侧。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对石油和化工行业的影响
事件:4月4日凌晨,美国政府依据301调查结果,出台针对中国1300项产品的关税建议清单,涉及金额500亿美元。4月4日下午,中国出台了应对美国“301”征税计划的关税清单,加征关税产品为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06项商品,涉及金额500亿美元,实施时间另行公告。
主要观点:1.贸易摩擦升级只是表象,背后是国家利益博弈;2.中美贸易互补性强,斗则两败俱伤;3.石油和化工不构成中美贸易顺差主行业,实际可构成潜在逆差行业;4.周期波动再次加剧,部分行业获支持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3月挖机销量增速超预期,预计全年增速有望达到30%
投资建议:本周核心组合: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艾迪精密、柳工、精测电子、中大力德、快克股份、双环传动和拓斯达。长期推荐组合:长川科技、日机密封、杰瑞股份、诺力股份、弘亚数控、克来机电、爱仕达、应流股份、智云股份、晶盛机电、昊志机电、山东威达、机器人、华铁股份、安徽合力和中集集团。本周观点:3月份销量超市场预期,全年销量增速有望达30%。中大挖增速明显高于小挖,开工持续向上。相较于合资品牌,国产品牌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汽车|白宇团队太平洋证券】中美汽车贸易战解读
事件:我国进口车中1/4从美国进口。对美进口车以豪华车为主。林肯、克莱斯勒、福特、特斯拉等直接受影响。加征25%关税,美系进口车的竞争力将大幅下降。林肯、克莱斯勒、福特、特斯拉等直接受影响。本土豪车品牌直接收益。自主崛起趋势不变。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