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3月28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4-16 15:15:06

★今日研究分享★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通源石油(300164):中美贸易战对公司利大于弊,油价复苏带动业绩大增
事件:公司3月26日发布关于美贸易政策影响的说明公告,认为中美贸易战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日常经营没有影响。观点:公司不受美国贸易政策影响,中美贸易战对公司利大于弊。国际油价持续复苏,公司在美业务将强力增长,2018年业绩大增。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10元、0.42元、0.60元,PE为64倍、15倍、10倍。公司受益油价持续复苏,业绩弹性极大,看好公司美国油服业务经营大幅改善,带动公司业绩大增。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弘亚数控(002833):一季度增长中枢放缓,长期看市占率提升逻辑未被破坏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50万元-7525万元,同比增速20%-40%。点评:1、公司目前订单情况良好,新产品推出+产能增加将助推公司业绩增长。2、不惧行业增速扰动,国内市占率提升及海外拓展是投资公司的长期逻辑。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自身基本面优秀,且行业竞争格局不错,公司是有望走出来的国内板式家具机械龙头,我们看好其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73元、2.36元和3.08元,对应PE为29倍、21倍和16倍,维持“买入”评级。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邵晶鑫团队太平洋证券】天赐材料(002709):股权激励明确三年业绩高增速,全球龙头势不可挡
事件:公司发布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900.00万股,占总股本的2.65%。其中首次授予728.10万股,预留171.90万股。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23.64元,激励对象总人数为457人,包括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任职的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业绩考核目标明确三年高增速。公司已在锂电池电解液领域做到全球领先,十年时间打造的核心竞争力和高壁垒。今年开始大力进军全球市场,全球龙头势不可挡。今年电解液虽有降价压力,但这将公司再次扩大市场份额的契机。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不仅具备优秀的工艺积水平台、强成本控制力、深厚的研发实力,还具备长远战略眼光,不断推进大客户策略。公司已具备快速向其他锂电材料领域拓展的能力,未来将成为全球锂电材料航母企业。考虑2018年公司对容汇锂业的股权处置及会计准则调整,我们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01、7.7和8.2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分别为51、20、18 倍,“买入”评级!

•【计算机|王文龙团队太平洋证券】恒生电子(600570):传统业务稳健增长,创新业务加速落地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22.9%;实现归母净利润4.71亿元,同比增长2476.18%;实现扣非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19.37%。监管政策带动软件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创新业务拓展取得突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技术优势;费用率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投资收益增长较快。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81元和1.2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2020年PE分别为63/43/31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交通运输|程志峰团队太平洋证券】顺丰控股(002352.SZ)多项新业务齐发力,巩固快递龙头地位
事件:公司披露2017年报。营业收入710.94 亿元,同比增长23.68%。归母亲净利润为47.71亿,较上年同比增长14.12%。扣非后的净利润为37.0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0.08%;公司总资产576.60 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30.65%,净资产326.81 亿元,较2016 年末上升59.33%。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20元(含税)。
点评:一、传统业务保持稳健增长
二、创新业务增幅巨大
三、机场获批是公司未来新的发力点
四、科技研发服务于物流业务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尤其是枢纽机场建设和科技驱动,将使公司与同类对手的比较优势进一步扩大。再叠加与UPS的合作,更加巩固顺丰的国内快递龙头地位。预计未来3年公司EPS分别为1.11、1.33和1.58,对应PE为43、36和30倍,维持“增持”评级。


•【有色钢铁|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有色钢铁行业周报——择机布局被错杀的优质标的
加息节奏未超预期叠加贸易战一触即发推升市场避险情绪;贸易战隐忧下,金属价格及相关股票受到双杀,择机布局被错杀的优质标的;铜方面,近期ICSG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1.7万吨,我们认为12月供应过剩属于季节性的正常波动,此外中国12月铜矿进口因为废铜政策的因素,同比增加了30%左右,这是造成近期铜矿加工费上行的主要因素。锌方面,下游需求随着旺季来临逐步回升,目前环保督查可能令锌矿山及冶炼企业开工率下降,锌产业链产出受到抑制。铝方面,根据中国铝业估计,2018年电解铝总产能不会超过4500万吨,随着库存的去化,铝价有望在下半年回升。钢铁方面,库存去化已经开始,显示下游需求逐步启动。社会库存与钢厂库存一减一增,表明中游贸易商趋于谨慎采购,目前策略以主动去库存为主,短期钢价可能仍面临一定压力。但相关优质标的如方大特钢、宝钢股份等在情绪错杀下,仍有反弹及修复动能。

•【军工|刘倩倩团队太平洋证券】中美贸易战对我国军工影响:风险即挑战,长期利好国产化替代
事件:美国签署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的总统备忘录,基于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对华“301调查”报告,指令有关部门对价值600亿美元的自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1300个产品类别将受到关税影响。其中,对航空产品、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领域制裁将对我国军工行业产生影响。点评:短期对军工行业企业将产生不利影响。长期将倒逼政府加强扶持和产业创新改革,进口替代步伐加速。军用航空装备领域:我国的空军实力无论在技术质量还是规模数量方面与美国等西方军事强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使得空军装备加速升级换代成为必然趋势。国防信息化领域:我国“十三五”纲要提出要构建能打赢信息化战争,按照这个目标我们认为国防信息化将进入补偿式发展的阶段。军用新材料领域:随着现代高新武器迅速发展,传统的材料品种、规格、性能及冶炼工艺方式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有时甚至成为制约武器研究开发的“瓶颈”。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国防军工板块迎来业绩和改革的双拐点,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公司和军民融合优质个股:中航光电(002179)、中航机电(002013)、中航飞机(000768)、方大化工(000818)、菲利华(300395)等。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