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3月27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4-16 15:10:10

★今日研究分享★

【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贸易摩擦无惧,历史照亮未来
核心观点:我们分析近期美国关税政策变化的情况,可以看出其指向性明显:从中国入世以后的经贸历史来看,中美贸易逆差的核心问题中美两国优势产业是错位的。中国出口产品主要是中低附加值加工型产品,基础工业品和消费型产品为主,而美国长期限制高科技、军工产品对中国出口,出口产品以农产品和服务型贸易为主,因而贸易逆差根本无法从关税角度解决。综上所述,美国本轮贸易制裁并非为扭转贸易逆差,而是遏制中国产业向高端领域升级,对美构成竞争。未来需做好摩擦持久化甚至升级的准备。

配置建议:短期关注黄金板块和农产品板块,中期关注银行、地产以及大众消费(若未来国际贸易进一步承压,提振内需消费将是必然选择,大众消费板块受益明显)。根据历史经验,黄金在历次国际政治经济动荡期均会有较好的避险作用,建议短期可以配置黄金板块。国内反制措施延伸,则可能加大对美进口大豆关税,对农业板块构成利好。推演美国关税制裁演化的路径,出口贸易中家电、影视、纺织服装、玩具、塑胶制品、原料药等相关行业均将受到盈利预期下行的冲击;美国发起贸易战的核心目的是遏制中国发展高科技产业,未来高端制造业和互联网新经济先关领域会受掣肘较多。

【固收|太平洋证券】上周大涨,关注季末的短期震荡—固定收益周报2018年第1期(2018.3.19-3.25)
国债期货大幅上涨;二级市场:利率债与信用债收益率均大幅下行;一级市场:供给收缩,发行热度周中明显提升;资金面:流动性充裕央行任由大量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后市展望:短期季末或震荡。从基本面来开,中美贸易摩擦值得密切关注,如果未来双方不保持克制而导致贸易战全面开打,经济基本面将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这对于债券市场而言,也是积极因素。另外,监管方面,资管新规的落地也是市场重要关注点,我们倾向于认为资管新规落地后,有利于提升投资者情绪。估值角度,国债与国开债当前的利率水平仍处于相对高位,对于银行而言,配置价值犹存。因此,中长期角度看,债券市场可能会比大家想象的乐观。

【宏观|太平洋证券】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渊源、内涵及意义 ——太平洋证券宏观数据解读系列之一
核心观点:第一,就业比GDP更能反映出经济运行状况。第二,城镇调查失业率与城镇登记失业率在概念、主管部门、数据目的、统计方法等均有差别。第三,经济结构转型时期需要重新审视“奥肯定律”,需加之“鲍莫尔-富克斯假说”,即服务业劳动生产率相对滞后。

【非银|魏涛团队太平洋证券】非银周报(20180325): 短期因素不可测,长期逻辑可推演,重申关注成长个股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中金公司、华泰证券、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经纬纺机、爱建集团。
证券:强者超出预期,弱者低于预期
重点推荐: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中金公司、华泰证券。
保险:低估值,底部思维,建仓良机
重点推荐: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恐慌中凸显价值
白酒:主流企业基本面健康,恐慌中凸显价值
乳制品:不惧短期调整,逻辑不变,看好伊利股份 
肉制品:生猪价格下跌屠宰盈利扩大,看好双汇发展
其他:优选业绩稳定增长、估值便宜、一季报有望超预期的品种
重点推荐个股:伊利股份、双汇发展、承德露露、绝味食品、安井食品;
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沱牌舍得、今世缘。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雄安新区建设有望增强工程机械下游需求韧性
投资建议:本周核心组合: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艾迪精密、柳工、安徽合力、中集集团、快克股份、中国中车、双环传动和拓斯达。长期推荐组合:诺力股份、克来机电、弘亚数控、爱仕达、应流股份、智云股份、精测电子、长川科技、晶盛机电、昊志机电、山东威达、机器人、日机密封、中大力德、华铁股份和杰瑞股份。本周观点:雄安新区规划出炉,后续有望拉动巨量投资。新区项目陆续落地,预计对工程机械需求旺盛。具体潜在项目梳理。

【农林牧渔|程晓东团队太平洋证券】农业周报(第12周):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内种植和畜禽养殖业或受益
市场回顾:农业板块表现领先于其他一级板块,子板块中种植业、农业综合、饲料涨幅居前。
投资建议:周观点:近期中美贸易战开打,商务部拟对自美进口部分农产品加征关税,国内种植和畜禽养殖业或受益,我们对后市农业板块行情判断如下:
1.肉鸡板块:引种格局或延续紧平衡,景气向上趋势不改,继续看好。
2.种植板块:农产品价格上涨或带来种植板块估值的提升,推荐土地经营类和农资服务类公司。
3.生猪板块:贸易战或刺激短期猪价上涨,继续关注龙头公司。
4动物保健:贸易战对行业影响有限,继续推荐龙头公司,标的有生物股份、中牧股份和普莱柯。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