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3月6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3-19 09:24:37

★今日研究分享★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木林森(002745):全年业绩延续高增长,与LEDVANCE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扩产带来业绩增长,也带来成本与费用增加。持续投入研发,拓展新产品与新业务线。受益于LED封装行业集中度提升与产业转移。与LEDVANCE协同效应值得期待。假设LEDVANCE 2018年7月1日并表,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0.64/306.10/358.12亿元,净利润为10.32/16.07/21.95亿元,增发摊薄后EPS分别为1.57/2.45/3.35元,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工业互联网助力智能制造,实现产业升级
工业互联网产业值得战略性重视,工业互联网及平台市场快速增长,工业互联网对制造业的推动作用:1)传统制造业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建设智能产线/工厂(如富士康);2)布局平台,为用户提供全生态互联体系,从生产延伸至服务(如海尔);3)通过布局平台,与其他行业结合,打造产业新模式(如三一集团)。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层面对产业升级、创新、经济新动能的进一步强调,工业互联网作为智能制造的基础平台,将会在整个制造业发展过程中起到越来越关键的作用。我们看好工业互联网产业的长期发展,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建议重点关注与工业互联网相关的智能制造标的,包括拓斯达、黄河旋风(明匠智能)、爱仕达、埃斯顿、智云股份、海得控制、维宏股份、机器人、诺力股份和亚威股份等。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本轮白酒行情将透支明年业绩,未来也无需担忧踩踏
食品饮料绩优股仍具投资潜力。乳制品:村镇消费强劲,奶粉板块或为看点;白酒:前期回调释放压力,基本面仍看好;肉制品: 成本下行利好屠宰和肉制品板块;其他板块和必需消费品:终端消费旺盛,基本面稳健清晰。伊利股份、承德露露、中炬高新、双汇发展、安井食品;沱牌舍得、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

•【非银|魏涛团队太平洋证券】非银周报:信用业务风险显露,风险定价能力值得关注
证券:信用业务风险显露,推荐龙头;保险:股价仍被低估,由市场情绪所造成的股价下挫会及时修复。本周重点推荐标的: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财富、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经纬纺机、爱建集团。

•【银行|董春晓团队太平洋证券】商业银行规模增速继续放缓,但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
银监会发布监管统计月度情况表。行业规模增速维持低位,商业银行总资产、总负债增速略有放缓,去杠杆成效进一步显现。受限于资本充足率及监管要求,表外回流表内会有所受限。股份制行规模增速略有回升,但仍低于其他类型的商业银行。行业增速虽然放缓,但息差改善,拨备计提压力减轻,行业净利润增速依然会持续改善。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