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月3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8-01-15 09:48:34

★今日研究分享★


•【有色钢铁|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行业周报:关注电解铝预期扭转和落地,期待钢铁基差回归补库开启
美元疲弱短期或延续,国内流动性有支撑,铜价短期涨势放缓,中长期上行动力仍足。

电解铝看好需求预期扭转与政策预期落地。12月28日,SMM统计电解铝库存达176.2万吨,创下10年历史最高水平。未来仍要看需求预期与政策预期的博弈,但我们看好需求预期的扭转及政策预期的落地。钢铁基差回归,1月份或开启补库。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四季度或业绩超预期,推荐逐步低位择机配置钢铁股。推荐江西铜业、洛阳钼业;云铝股份、南山铝业;韶钢松山,*st华菱,三钢闽光,方大特钢。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行业周报:气荒持续,原油催化上涨,化工品种多数过“暖冬”
2017年化工行业多品种因供给减少需求稳定的结构带来了多次迅猛的价格上涨潮,对应到上市公司标的上则是业绩回升带来ROE的提高。当下,我们继续推荐包括:1)气荒保民用格局下,开工受限的甲醇和尿素价格有望维持强势,相关受益标的推荐华鲁恒升、新奥股份;2)民营炼化崛起,向上拓展产业链的四大金刚(桐昆股份、荣盛石化、恒逸石化、恒力股份);3)打造锂电材料大平台,受益新能源汽车政策持续扶持行业快速发展的天赐材料;4)受环保政策影响、中间体涨价等原因染料价格淡季不淡,最大股东持续增持的染料龙头浙江龙盛。本周金股组合华鲁恒升、新奥股份、荣盛石化、天赐材料、浙江龙盛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聚碳酸酯专题研究报告:进口替代空间巨大,高壁垒尽享高收益
先进基础材料,应用广泛,全球供需紧平衡,我国PC行业进口替代空间巨大,未来群雄逐鹿,PC先发企业尽享高收益。推荐标的之鲁西化工: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7元、1.69元、2.18元,对应PE 13X/9X/7X,维持“买入”评级。推荐标的之浙江交科: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1元、0.97元、1.12元,对应PE 18X/15X/13X,给予“买入”评级。其它推荐:万华化学、荣盛石化和桐昆股份。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 制造业是当前经济转型基石,看好2018年板块市场表现
工程机械持续高景气,潜在利润弹性巨大。下游需求旺盛,智能制造关注度显著提升。能源结构迁移,天然气占比持续提升,中长期助力行业发展。工业强基逻辑,建议重点关注中大力德、双环传动、恒立液压、日机密封、华铁股份、昊志机电和应流股份等;智能制造贯穿产业升级,建议重点关注拓斯达、克来机电、爱仕达、快克股份、山东威达、诺力股份、精测电子、智云股份、长川科技、晶盛机电和机器人等;行业龙头强者恒强逻辑,建议重点关注三一重工、中集集团、中国中车、弘亚数控等。

•【农林牧渔|程晓东团队太平洋证券】农业周报: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政策利好规模种植
农业板块回调,动物保健、种植板块上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政策利好规模种植。推荐标的有苏垦农发和亚盛集团,以及间接受益规模种植发展的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大北农。鸡苗价格短期回调不改中期上涨趋势,继续推荐关注肉鸡板块行情。个股方面,继续推荐圣农、民和、益生和仙坛。玉米价格再创年内新高,提振玉米种子价格上涨预期,建议关注玉米制种业。重点推荐登海种业、隆平高科。海参价格高位,推荐关注好当家。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