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太平洋证券/关于我们/公司动态

中船重工联合太平洋证券在云南积极推动产业扶贫

发表日期:2018-01-04 17:30:27

201712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重工”)联合太平洋证券分别在云南丘北、勐腊两县设立产业扶贫基金,支持贫困县产业发展。丘北基金规模2.2亿元,勐腊基金规模2.11亿元,合计规模4.31亿元,其中,中船重工在两只基金中分别出资1亿元。

中船重工围绕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将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丘北县”)、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腊县”)确定为定点扶贫县,作为央企参与实现定点扶贫“全覆盖”。

太平洋证券作为云南省唯一的上市金融企业,早在2007年就先后选派了8任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和扶贫工作队员参与云南省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工作,在精准扶贫、社会公益、抗灾救灾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1098余万元。其中,2010129日,太平洋证券党群工作部原总经理马永俐一行到怒江州贡山县普拉底乡扶贫,在乘车途中突发交通事故,马永俐、鲁新因公殉职,刘荣身负重伤。

近几年,公司重点开展定点精准扶贫工作。先后与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和湖南省新化县、河南省社旗县达成了结对帮扶关系,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中介功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从2016年起,公司在“十三五”期间每年投入教育扶贫资金80万元,资助贡山县乡村教师和贫困学生;投入产业扶贫资金20万元,帮助贡山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38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同时在湖南新化启动“结对帮扶贫困村”项目,计划在3年内每年向村水车镇的楼下村投资100万元,协助贫困村对村内整体建设与发展作出规划,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与人均收入,改变贫困村的整体面貌。

这次中船重工联合太平洋证券设立的产业扶贫基金将通过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积极探索产业化、市场化扶贫路子,支持贫困县产业发展,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旨在打造央企扶贫品牌的同时,结合太平洋证券基金管理、资本运作、与大型国企和地方政府合作等方面具有的专业优势,共同探索可持续的产业扶贫模式,将央企定点扶贫、地方产业发展的扶贫工作继续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