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2月21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7-12-27 17:07:49

★今日研究分享★



•【非银|魏涛团队太平洋证券】兴业证券(601377):拟定增80亿扩大自营和信用业务规模点评
12月18日晚,兴业证券发布定预案,拟定增80亿元,主要用于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信用业务不超过40亿、自营业务不超过60亿。定增的直接影响是净资产将增长22%,资本实力增强有助于公司扩大业务规模。融资主要用于资本消耗性业务,向下扩大利润基础,向上增加资本回报弹性。券商板块目前整体估值水平较低,从长周期的角度来看有绝对收益配置价值;从中期来看,股市平稳修复是大概率事件,业绩有望改善。预计2017-2019EPS分别为:0.34、0.41、0.51,同比增速分别为31%、20%、26%。给予“增持”评级,六个月目标价:8.50元/股,对应2017年25倍PE,1.58倍PB。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飞亚达A(000026):增持彰显信心,看好公司长期价值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董事长黄勇峰先生在内的公司8名董事及高管人员增持公司股份,以均价10.76元/股的价格,合计增持441,04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10%。名表出口数据向好,行业持续复苏。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推动可选消费回暖,关税降低以及海内外奢侈品价差缩小促成的消费回流,以及80/90后逐渐成为手表消费的中坚力量等因素下,名表行业迎来新一轮增长良机。17H1名表业务高增长,中档腕表份额提升。抗智能化冲击,产品系列丰富引领潮流。公司作为国内腕表业龙头,产品结构优化,国内外渠道布局趋完善,毛利率持续创新高,本次管理层增资,彰显管理层对公司经营发展的信心,再次印证公司内在价值。


•【计算机|王文龙团队太平洋证券】东方国信(300166):多行业深度拓展,工业领域再下一城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中标“2017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资金(部门预算)重点项目——信息物理系统关键技术测试验证能力提升和行业试验床建设”项目。长期坚持投入,工业领域再下一城。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此次中标,显示了公司强大的技术实力,有较强的示范意义,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工业互联网领域业务夯实基础; 多行业深度拓展,夯实成长基础。通过并购北科亿力和Cotopaxi,进入工业大数据领域,通过参股参股海芯华夏,切入农业大数据领域,以及并购炎黄新星,进入了通过精准营销来变现大数据的行业。公司有望通过深耕行业方式,夯实公司未来成长基础。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中集集团 (000039):牵手深圳燃气集团,打造一带一路能源工程总包商
公司与深圳燃气集团签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然气业务持续向好发展,一带一路将构造全新的市场空间。一带一路为中集天然气装备业务打开新的空间,国内天然气运营公司走出去,投资海外天然气项目,必然带动国内设备走出去,我们看好中集将会与越来越多的城市燃气集团签订协议,空间将会被彻底打开。集装箱业务弹性巨大,其余业务稳步增长。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长电科技(600584):封测行业景气再临,长电科技扬帆起航
星科金朋整合初显成效,封测国家队扬帆起航。封测行业景气度再临,长电科技提前卡位,我们预计封测行业在2018年将迎来价量齐升的一年。产能利用率提升带来业绩翻转机遇,近两年公司积极导入存储器、汽车电子、比特币挖矿机处理器等领域的新客户。通过切入增速快潜力大的市场,有效降低了下游市场的集中度,从而提升产能利用率。同时,2017年9月底,星科金朋江阴厂搬迁完毕,产能利用率开始爬升。我们预计2018年星科金朋可以实现盈亏平衡。


•【文化传媒|倪爽团队太平洋证券】行业周报:《芳华》引爆贺岁档,关注影视板块机会
板块方面,12月11日至12月15日这5个交易日,传媒板块上涨了0.51%,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在申万行业中排名靠前。个股方面,板块中涨幅较多的有南华生物(27.55%),暴风集团(19.76%),长城影视(13.18%)。《芳华》2 天票房突破2亿,国产电影“贺岁档”存在超预期机会。2017年电影票房数据表现良好,在电影市场回暖的背景下,可以积极布局影视行业估值合理的公司,如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上海电影、万达电影、北京文化、横店影视等上市公司纷纷跻身“贺岁档”,存在票房表现超预期机会。


•【国防军工|刘倩倩团队太平洋证券】 军工行业周报:风险偏好有望回暖,建议加大板块配置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14%,Wind航空航天与国防指数上涨1.39%,跑赢沪深300指数1.25个百分点。要闻:普京访问俄驻叙军事基地,宣布将逐步撤军;首款国产1000公斤级航空发动机亮相创博会;特朗普签署7000亿美元国防授权案。我们认为2018年军工行业将迎来行业基本面——业绩和改革两方面较为确定性的拐点,目前是长期配置军工行业的黄金时期。推荐关注:中直股份(600038)、中航光电(002179)、四创电子(600562)、全信股份(300447)、方大化工(000818)、台海核电(002366)等公司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