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2月20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7-12-27 17:05:39

★今日研究分享★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 白酒的景气和食品的复苏,基于宏观和产业周期的逻辑
目前白酒板块很明显没有到结束的时候;茅台酒市场价如果稳步上涨,提出厂价预期也如期兑现,则明年贵州茅台在保证业绩高增长的同时,也能确保价格体系相对健康,高景气有望相对延长,继续支撑高估值和高股价。白酒行业景气度高点有望出现在2018年一季度,主流白酒企业股价仍有20%-30%空间。明年一季度之后,我们认为一些区域性白酒以及低档白酒企业有望迎来机遇,如今世缘、伊力特、口子窖、古井贡酒和迎驾贡酒。食品板块-景气周期和市场偏好的交集 ,随着2018年市场对温和通胀预期加强,基础消费品将会受益于需求回暖、物价上涨,收入利润在18年一季度将出现大幅改善。一季报之后,基础消费品绩优个股会得到估值修复,形成戴维斯双击。个股方面,我们仍然看好食品白马股伊利股份、双汇发展和中炬高新。


•【交通运输|程志峰团队太平洋证券】交运周报:11月业务数据公布,快递稳健,航空靓丽
上周沪深300指数跌-0.56%,交通运输指数微涨+0.07%。机场股表现强势,一方面是新候机楼和招标事件的刺激,另一方面因素是收紧时刻后的质量竞争,有望吸引客户回流的预判。关于航空,我们仍然看好大型航空公司,在本轮改革中的获益成分偏多。快递数据显示,业务量增速仍然超过业务收入增速,侧面说明运费总价有轻微滞胀现象,预估为竞争激烈压价所致。这次北京郊区火灾后的政府整顿行动,引起劳动力和办公场地短缺,迫使北京地区快递普遍提价。此为季节因素,预计1月份会缓解,短期利好快递。从长远看,1-11月,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78.7,较1-10月上升了0.3。此数据表明,经过双十一的考验,强者恒强逻辑依然延续。另外,双十二当天快递量同比增长38%。


•【计算机|王文龙团队太平洋证券】 科大讯飞(002230):切入家居零售赛道,彰显商业化落地实力
公司宣布与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合作,公司研发制造的智能机器人将在红星美凯龙全国门店上线,为其顾客提供家居导购服务。公司导购机器人有望进入更多线下零售门店。此次红星美凯龙合作,一方面彰显了公司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落地的实力,另一方面,公司切入新零售赛道,有望持续享受行业发展红利,亦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新零售领域风头正劲,未来将有更多公司进入分享行业红利。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双环传动(002472):自动变齿轮乘行业发展东风,RV减速器有望快速放量
公司是全球最大齿轮散件制造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8.40亿,同比增长52.31%,净利润1.81亿,同比增长35.25%。受益国产自动变行业发展,践行“配套属地化”战略。此外,公司积极实践“配套属地化”经营战略,与上汽变合作“桐乡工厂”一期已顺利投产,目前已投入二期项目建设,达产后将形成共60万套DCT自动变速器齿轮生产能力。RV减速器已逐步实现批量供货,未来有望快速放量,我们认为公司RV减速器已逐步具备量产能力,未来几年有望快速放量。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