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2月18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7-12-27 17:01:06

★今日研究分享★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 双汇发展(000895):穿越周期的龙头,景气提升业绩改善
从非周期角度理解双汇
受宏观经济和肉制品消费疲软的影响,双汇肉制品业务从2014年开始陷入停滞状态。虽然2015年公司做了一系列改革,但是由于肉制品整体增速在放缓,所以市场近几年多从成本变化角度去理解双汇,这使得双汇的股价受猪价周期波动影响很大。我们认为双汇并没有丧失成长性,且拥有很强经营壁垒,未来市场估值应充分考量双汇品牌影响力,成长仍有很大空间。屠宰集中度不断提升带来发展空间;消费升级推动低温肉制品增长。我们预测猪价下行会利好明年公司的业绩,2018年公司全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576.9亿元,净利润53.12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EPS 1.61元,给予20倍市盈率,目标股价32.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太平洋证券】今世缘(603369):国缘高增长有望持续,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国缘高增长有望持续,公司收入重回两位数通道。分区域来看,目前省内主要市场包括淮安、南京和盐城等地,今年增长均不错。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毛利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公司是江苏省内知名白酒企业,在省内具有较强的品牌力和消费基础;公司高档白酒国缘系列定位于次高端价格带,有望充分受益于省内市场消费升级,带动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维持较快的增长。另外,公司对省外市场保持稳扎稳打的策略,以江苏周边的几个省份(浙江、安徽、河南和上海等地)作为重点突破区域,未来也有望稳步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2/0.86/1.03,对应PE分别为20.1/16.7/14.0,目标价21.5元,上调公司评级为“买入”评级。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恒力股份(600346):定增过会助推一体化战略,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12月14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集团资产注入,加快深化产业链一体化整合。长兴岛2000万吨大炼化项目稳步推进,值得期待。我们预计该项目内部收益率约20%,税后利润规模约100亿元。同时公司拥有160万吨化工轻油,预计未来规划大乙烯项目,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继续看好涤纶产业链景气周期,一体化企业优势明显。本次过会打消了市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诸多疑虑,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行业追踪
•【化工|杨伟团队太平洋证券】产能转移叠加政策推动,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我国电子化学品行业增速远超全球,将迎来最佳发展期。国家大基金将极大催化电子化学品板块发展的确定性与成长空间,助力电子化学品企业快速导入下游客户,加速电子化学品行业发展。切入供应链生态系统是核心竞争力。并购重组是重要手段,看好平台型企业。给予电子化学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具备核心材料技术、切入核心客户、大基金助推导入加成的相关标的,重点推荐雅克科技、万润股份、上海新阳、鼎龙股份,建议关注飞凯材料、国瓷材料、江化微、晶瑞股份。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LNG短期涨价不改行业长期向好发展趋势
9月中旬开始国内LNG价格开始上涨,进入11月下旬后更是大幅上涨,卓创资讯LNG标杆价格从9月15日的3707元/吨涨到了12月14日的7437元/吨,3个月涨幅为100.6%。此轮LNG价格上涨根本原因为供需不平衡。涨价逻辑偏中短期,长期看天然气价格还是在下降通道。对于天然气设备行业,短期看受缺气影响,LNG点供量需求将增加,建议关注有稳定气源及规模效应的运输企业如恒通股份(主要是量增);中期看煤改气推进决心不减,重点关注屏蔽泵核心标的大元泵业;长期看天然气价格还是在下降通道,国产气大发展、天然气接收储运、天然气发电等都是发展方向,同时国际天然气贸易也将蓬勃发展,建重点关注具备核心产品、有前期布局优势的企业,如中集安瑞科、厚普股份、富瑞特装、派思股份、日机密封等。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