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2月12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7-12-27 16:52:21

★今日研究分享★


行业追踪
•【非银|魏涛团队太平洋证券】非银周报:市场回调,券商短期业绩承压,但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上周保险板块再次大涨,上涨4.66%,券商板块下跌1.61%,多元金融板块上涨0.37%,市场整体下跌0.91%。今年以来,银行、非银股收益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位列第六、第四。证券:券商短期业绩承压,但长期配置价值凸显。重点推荐估值便宜的券商标的: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保险:税延养老险试点在即,释放增长活力。重点推荐: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多元金融:信托行业经营形势向好,规模保持高速扩张,融资环境偏紧为信托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重点推荐:中航资本、哈投股份、爱建集团、经纬纺机。

•【电子|刘翔团队太平洋证券】LED芯片行业:专利战火升级,行业产能面临考验
福建高院判处Veeco上海在国内禁售EPIK 700 model MOCVD等系列设备。福建高院判决Veeco EPIK 700机型在国内禁售,这是国产半导体设备的胜利,在上游设备商纠纷愈演愈烈的情况下,LED芯片行业产能面临考验,就LED芯片相关公司而言,澳洋顺昌受到纠纷事件影响最小。2018年LED芯片行业重新陷入供给不足的状态,有利于行业良性发展,有利于一线芯片厂(三安光电、澳洋顺昌、华灿光电、乾照光电)。此次纠纷中,澳洋顺昌存量产能及扩产计划受影响最小,可重点关注。


•【休闲服务|程晓东团队太平洋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周报:黄山太平湖项目落地 关注低估值景区龙头
本期消费者服务行业指数下跌0.73%,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13%,上证综指下跌0.83%,消费者服务行业指数在24个WIND 二级行业中排名第13。本周大盘继续调整,周期股回落,消费者服务板块小幅下跌,前期涨幅较好的酒店板块本期继续调整,下跌幅度明显变小,免税龙头中国国旅本期上涨2.45%。本周涨幅前三的个股分别为西藏旅游(+7.04%)、大连圣亚(+6.99%)、曲江文旅(+3.97%)。我们看好休闲服务行业的长期成长性,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上周市场继续处于震荡调整的态势,消费者服务行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今年涨幅较大的部分白马股跌幅开始缩小,预计下周有反弹行情。此外目前行业内部分景区龙头估值达到历史低位,建议逢低配置,布局明年春季行情。


•【农林牧渔|程晓东团队太平洋证券】农业周报:本轮鸡价上涨可持续性强,重点推荐肉鸡养殖板块
农业板块表现强于大市,畜禽养殖、动物保健上涨。猪价季节性上涨有望延续,推荐关注生猪养殖板块,个股有牧原股份、正邦科技、温氏股份、天邦股份、大北农、金新农、唐人神;本轮毛鸡和鸡苗价格上涨可持续性强,建议关注肉鸡养殖板块,圣农、民和、益生和仙坛都可关注;利好政策出台时点临近,推荐关注种植链条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推荐标的有苏垦农发和亚盛集团,以及间接受益规模种植发展的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大北农;海参价格高位,推荐关注好当家,近期,海参价格在140元站稳,处于近两年来的高位,且后续有望继续上涨。海参养殖板块重点推荐好当家。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工程机械行业跟踪:挖机销量春节前高增长无忧,重点关注开春后开工情况
根据协会统计数据,2017年11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产品13822台,同比涨幅107.41%。国内市场销量12885台,同比涨幅117.2%,出口销量922台,同比涨幅27.3%。年底进入开工小旺季,11月份延续高增长;春节前高增长无忧,重点关注开春后开工情况;扶贫和环保成为十九大后主线,有利于挖机更新需求释放。我们近期一直强调环保趋严对更新需求释放的刺激作用,未来在环保趋严的大背景下,预计将会有更多城市跟进这一政策。另一方面,十九大之后,主要矛盾的变化预示着未来扶贫工作将作为经济建设工作的重点,而小挖非常适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农村改造等相关工程,开春之后小挖必将热销。继续推荐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和艾迪精密,建议重点关注浙江鼎力、徐工机械、安徽合力、柳工和中联重科等。


•【国防军工|刘倩倩团队太平洋证券】军工行业周报:朝鲜局势愈演愈烈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14%,Wind航空航天与国防指数上涨1.39%,跑赢沪深300指数1.25个百分点。国务院积极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朝鲜局势愈演愈烈。朝核问题对军工板块关注度有一定提振作用,但是基于我们对战争发生可能性不大的判断,我们认为此事件对军工板块为短期影响,长期建议关注2018年军工行业基本面的改善。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